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加特林:我是新超猛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41 海峡都市报

  22岁的美国选手加特林赢得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后,神采飞扬,开始口无遮挡了。

  贾斯丁·加特林!“新超猛一代”的代表人物!在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呼喊声中,竟然是他夺走了雅典田径赛场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作为一名在大学赛事中崛起的天才选手,加特林的成长过程无疑是梦幻般的:从大学赛场到职业赛场,没经历什么挫折就拿到奥运冠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一切都来得如此随心所欲。

  “我干吗要起劲地跑?不就是为了破世界记录嘛!”

  加特林2000年开始参加国家级赛事,他的百米成绩最高达到了10秒36,他对跨栏比赛也很有心得,不过显然他没有兴趣成为凯文杨第二或者阿兰·约翰逊第二,从2001年开始,加特林把挑战目光聚焦到100米和200米上。

  美国大学的田径水平已经很接近世界水平,能在此站住脚跟的都可谓顶尖高手,但加特林似乎很容易就做到了,2001年和2002年加特林六夺全美大学生(NCAA)田径锦标赛冠军,这样的荣誉只有56-57赛季美国得克萨斯州阿比林教会大学的鲍比·莫罗能够相比。

  很显然,加特林在这两年取得的成绩已经远远超出大学选手的标准,羽翼已丰的加特林意识到继续大学里的田径事业已经意义不大,在2002年9月,他毅然签下生平第一份职业合同。

  “大伙都听好了:我现在是世界级水平了!”

  2003年是加特林出现在国际赛场的第一年,他继续轻松延续自己的胜利史: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冠军(6秒46),苏黎世站100米冠军,布鲁塞尔站200米冠军。优异的战绩让他顺利入选了美国接力红队,值得一提的是,在苏黎世田径大奖赛上他跑出了9秒97,个人首次进入10秒大关,这个成绩排在当年世界第四。但2003年让他感觉最好的却是级别不是很高的莫斯科田径挑战赛,虽然只是战胜钱伯斯以10秒05夺冠,但却获得了50万美元的奖励。

  在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夺冠后,加特林曾张狂地喊道:“大伙都听好了:我现在是世界级水平了!”加特林无疑已经意识到在2004年将是他登上顶峰的绝佳时机,狂傲的心态加上绝顶的实力终于成就了加特林。

  N钟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