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金牌向阿根廷招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38 海峡都市报
等待金牌

  一个月前,阿根廷人在大好形势下,没有登上美洲之巅。一个月后,同一支队伍,准备登上奥运之巅。自1952年的赫尔辛基奥运会以来,阿根廷从来没有在奥运会上赢得过一块金牌,这一次他们的机会来了,在52年后,阿根廷唯一的目标是金牌。只要今天他们干掉意大利人,无论是巴拉圭还是伊拉克都难挡住潘帕斯雄鹰。

  渴望

  来自亚洲的伊拉克队和来自南美洲的阿根廷队都打进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四强,尽管他们足球水平不可同日而语,尽管他们的晋级之路相差很大。但他们对奥运会金牌的渴望是一样的。

  战火肆虐的伊拉克,走出这样一支令人意想不到的球队,在一个月前的亚洲杯上他们也顺利打进了最后的八强,他们现在的目标只有一个:半决赛击败巴拉圭,并在决赛中获胜赢取金牌。

  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1∶0力克澳大利亚队后,首都巴格达出现了难得的欢庆场面,伊拉克的国旗在街头飘扬,汽车的喇叭声让人们忘记了曾经响彻在大街小巷的枪炮声。伊拉克队主教练哈姆德说:“我希望我们的胜利能够抚慰祖国人民在战争中受的伤痛。我们的家人都很难过,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我们要尽力带给他们快乐和幸福。”

  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一枚举重铜牌是伊拉克队目前唯一的收获。这一次伊拉克的足球队员们要创造新的纪录,为祖国赢得第二枚奖牌。

  王者

  阿根廷人从不缺少明星。4∶0淘汰掉哥斯达黎加队,阿根廷人进13球,自己却一球未失,高傲而孤独。特维兹(右图),在4场比赛中出场314分钟,独自攻入6球,“新马拉多纳”即将君临天下。

  有这样的锋将,以及罗伯特·阿亚拉、尼古拉·博迪索等在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等俱乐部效力的大将把守后防线和中场,曾经先后在1928年和1996年奥运会上与金牌擦肩而过的阿根廷人这次肯定想在奥林匹亚克运动的老家把男子足球的金牌拿下。

  相比之下,阿根廷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意大利队底气就不那么足了。靠日本队1∶0击败加纳队才搭上进入四强顺风车的意大利队一路磕磕绊绊。

  不过这支由前世界杯冠军队成员詹蒂莱带领的球队拥有着很多在意甲联赛上踢球的队员,实力不可小视。佩里佐利、费拉里、皮尔洛和吉拉迪诺无一不是意甲的当红小生。

  面对这样的对手阿根廷队必须认真准备。只要有平常心,意大利将不是阿根廷人的对手。

  N七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