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篮奇迹险胜一分挺进八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雅典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面对背水一战,中国队及时清醒过来。在昨天以67∶66一分险胜世锦赛冠军塞黑队后,中国男篮最终晋级八强。这也平了中国男篮奥运历史最好纪录。姚明本场得到27分。

  开场之后,中国队虽然打得比较积极,但在进攻组织上仍然有些混乱,更多的是靠姚明在内线得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6∶21暂时落后。第二节比赛,塞黑队率先命中三分球。不过,很快姚明便篮下打三分成功,将比分追至19∶25,接下来中国队的快攻连连得分。随着姚明转身跳投命中上半场最后一球,中国队以31∶34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双方打得更加激烈。中国队第三节打出一个11∶2的小高潮,最终以51∶54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中国队继续追赶对手。姚明和杜锋用罚球将比分追到53∶54,此节中段中国队虽被对手拉开,但最后时刻凭借姚明的得分又后来居上,,姚明在离比赛还有26秒时两罚两中,帮助球队以65∶63领先对手,随后塞黑队的博蒂罗加后仰跳投不中,球弹出了边线。最后的3.2秒,对方球员对杜锋犯规,杜锋两罚两中,中国队已经胜利在望。虽然维贾尼奇最后出手命中三分球,但为时已晚。最终中国队以67∶66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下图:姚明是对手难以逾越的“长城”。
(日京/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