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干掉德国再夺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39 沈阳今报
  今报讯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韩国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奥运会之前,女曲的目标是取得一枚奖牌,但在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军四强后,金昶伯明确表示:我的眼里只有金牌!的确,在他的荣誉陈列室里就只剩下一枚奥运会的金牌等着他去赢了。

  征程:一路高歌猛进

  在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曲3:0击败克星日本队,取得了开门红。“虽然我们胜了,但我对中国队整场比赛的过程并不满意,”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说,“她们没有完全贯彻我的赛前战术安排。本场我给她们打30分。”第二场比赛,中国队2:0将新西兰队斩落马下,一向不苟言笑的“魔鬼教练”金昶伯终于露出笑脸,并第一次对媒体表示“我比较满意”。两天后,中国队以3:0完胜西班牙队,金昶伯道出了自己的目标是决赛。

  在前三场比赛中,中国队进8球,不失1球。带着这样的气势,中国队昨天以3:2战胜了世界冠军阿根廷队,这是近几年来中国队首次战胜这一强劲对手,从而以四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军四强。随后,金昶伯对外宣称:自己真正的目标是奥运金牌!

  备战:必须拿下德国

  中国队是小组第一,这样她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也相对较弱,是另外一个组的第二名德国队。金昶伯也向女曲下发了必杀令。

  在2002的世界杯上,中国队曾经以3:1战胜过德国队,球员们对德国队的印象是身体比较好,冲撞能力很强,击球的力量很大,但战术意识较差,队员之间的配合并不是很默契。要想夺取金牌,那就必须战胜德国队,金昶伯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在和阿根廷队的比赛结束后,金昶伯就告诫受伤的队员,立刻回奥运村治疗,不能影响以后的比赛。在给队员开会时,金昶伯表示:德国队就是你们的敌人,必须从她们的身上跨过去!目标:眼里只有冠军

  金昶伯说,他有两个愿望,第一个是率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应该说,从某种角度上讲,他的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一部分,毕竟进入四强已经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了。而第二个愿望就是取得奥运会的金牌。

  本届雅典奥运会是金昶伯在其执教生涯的第五个奥运会,他曾经带领韩国队夺得过奥运会的银牌,唯独缺少一枚金牌的他,把这次比赛的目标锁定在金牌上,而队员们都希望用一枚金牌为本届奥运会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就差一枚奥运金牌了。”在战胜阿根廷队之后,金昶伯始终念叨着这句话。

  如果中国队打进决赛,那么她们的对手将会是荷兰或者是阿根廷。对此金昶伯说:“阿根廷和荷兰是中国夺冠最大的拦路虎。现在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而是把恐惧抛给别人。我渴望金牌!”(记者范宏基整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