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网球中国人也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39 沈阳今报
  李婷孙甜甜亲吻金牌。 今报讯北京时间8月23日15点,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做客新浪华奥前方聊天室,畅谈夺金感受。

  坚信自己就能成功

  主持人:首先祝贺二位获得了如此高的荣誉,为亚洲争了光,为中国争了光,你觉得你们的夺冠对于中国乃至亚洲,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李婷:我觉得我们的胜利更多的是向国际展示了中国网球现在的风采吧,对于中国网球也是一个很大的贡献,以至于对亚洲网球也是一个很大的促进吧。其实只要你自己努力,只要你能够坚信自己,就能取得成功。

  主持人:婷婷这番话是肺腑之言,这块金牌给你带来了更大的信心了,以前亚洲选手也有过好的成绩,美籍的亚裔选手,日本选手在亚洲的女子网坛上曾经有过很风光的时候,你觉得亚洲女子网坛,是不是在追赶世界欧美强手上,比男子更先一步而行呢?

  李婷:对,我觉得可能在体力方面,亚洲男子跟欧美选手相对抗还是要困难一些,而且亚洲这边整体的男子水平比较落后,比较低。女子的话,我觉得日本首当其冲吧,她应该是亚洲的老大了。而且她们有几位选手,都是排名在前50,前100以内,都打得挺好的。但我觉得只要努力,中国网球肯定会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主持人:甜甜分析一下你们自己的技术特点好吗?

  孙甜甜:我感觉自己是进攻型吧,穿插一些网前,我感觉这是自己的战术。

  主持人:李婷,她分析得怎么样,对不对?

  李婷:她应该是属于进攻型的,发球能够直接影响她后面的技战术的展开吧,我觉得正手是她的强项,反手可能稍弱一些。

  主持人:你们在场上如何分工呢?一般来说。

  李婷:我确定一些进攻方向和打法,比方说发球,她如果发球的话,发哪个角,或者是我抢不抢,这方面的,一般我来告诉她。

  弱点不少急需改进

  主持人:当我看决赛的时候,你们在第二盘打到2:1领先的时候,出现了几个双发失误,统计数字显示,你们的双发失误比对手要多一半,当时你们心里是不是会犯嘀咕呢,发球这一环相当的重要。

  李婷:几个双误是我发的。主持人:甜甜有没有对你鼓励?

  李婷:她一直在鼓励我,我以前比赛也经常发失误,她说没什么,还是发挥自己的正常实力。

  主持人:当时被对方破发的时候,是不是有一些着急呢,因为失误出现了,对方打的很凶,对方封网非常漂亮,是不是会紧张一些呢?

  李婷:我觉得还好,当时我们把西班牙选手破发之后,我们的压力就减小了,虽然被反破发,因为当时心理稳定,优势还是在我们这边,我们想后面还能破发。我发球一直不是很稳定,我们跟外国选手打,打多了,一开始不适应,因为我一发二发是一样的,没有速度的变化。

  主持人:是不是认为二发上要稍微缓一点。

  李婷:对,外国选手都这么说我,碰上她千万注意,她没有二发,只有一发。

  主持人:其实就是一个双刃剑了,要么是打得对手措手不及,要么就是自己会失分。

  李婷:所以这是我以后要加强的环节。

  主持人:是不是你的二发要减缓?

  李婷:不是减缓,而是提高成功率。

  孙甜甜:我一般和对方相持的时候,对方给我一个变化的球,这方面有时候我会慌吧,突然变换一个节奏,加快速度,我感觉自己可能有一点乱,还有跑动中的吧。

  主持人:我为你们感到意外,也感到惊喜,作为搭档,在训练比赛中,会不会有摩擦呢,你们的心态会不会在训练比赛中彼此影响呢?这是我们刚才讲到的,发生摩擦怎么办?

  李婷:就看发生什么样的摩擦,如果有时候比赛不顺,或者是训练当中发脾气,我觉得另外一方应该安慰同伴,能够让她更好的投入训练和比赛。

  私人问题半遮半掩

  主持人:你们二位有着灿烂的笑容,在爱情上是不是也有灿烂的故事,能不能透露一下?

  孙甜甜:私人问题就不要说了吧。

  主持人:我尊重你们,你们说不说都可以。

  李婷:一切顺利。

  孙甜甜:挺好的吧,我有一个挺支持我的男朋友,感觉挺不容易的。

  主持人:李婷你有自己的白马王子吗?

  李婷:我现在还没找到呢,还不知道在哪儿呢。我目前还没有太多地想这方面的事情,我现在先以事业为重,什么时候不打球了,渐渐快退役了,恐怕就会往这方面想。

  主持人:如果要找,有没有一个尺度和标准呢?

  李婷:他们说我的标准太高了。

  主持人:就跟你的身高一样,要找一米八零以上的。

  李婷:那是肯定的。

  主持人:一米八零以下的就没希望了。

  孙甜甜:不要打击别人。李婷:身高肯定要比我高,比我矮,我接受不了。

  主持人:性格上面有什么具体要求吗?

  李婷:开朗一点,能跟我有共同语言,能够懂体育吧,喜欢体育吧,还有关心别人,能够尊敬父母。性格互补

  主持人:其实你们俩的性格也有互补性,因为你们是网球的搭档,我来分析一下,李婷比较开朗一些,奔放一些,甜甜稍稍有一些腼腆,对吗?

  孙甜甜:有一些吧。李婷:差不多吧。

  主持人:还是你们自己说吧,具体在网球场上呢,是不是也会体现出来这种性格的迥异呢?

  李婷:我觉得网球场上,也是一个互补吧。

  主持人:性格开朗的就先说了。

  李婷:因为我觉得在网球场上,有时候不一定两个人同时发挥好,有好有坏,这个时候,可能不好的一方,需要好的一方多帮助她,鼓励她。好的一方呢,能够主动地去说一些没关系,再来。我觉得在网球场上,可能更多的是两个人互相帮助。

  孙甜甜:场上的性格,有时候你是没法体现的,这个人急点,那个人也急,这个比赛就没法打了,肯定要有一个人带动整个场上的局面。

  主持人:对,这使我想起羽毛球混双比赛中,张军和高也是这么讲的,他们两个角色会转换的。

  孙甜甜:双打就是应该在这方面体现出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