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砸牌子事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34 中国足球报

  摆在面前的是两个概念:中国女子足球,中国女子足球队。这两个概念通常是搅合在一起的。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可以肯定地说是透过中国女子足球队的成绩、水平来体现。如果换一种方式说这个逻辑上的问题可能比较好理解一些。中国的中成药是通过同仁堂这样的字号得以体现;同样,中国的挂炉烤鸭是通过全聚德这样的老店来长盛不衰。但如果同仁堂、全聚德受到重创,比如上世纪50年代的“公私合营”,60年代被以“四旧”的名义取缔,中国的中成药和烤鸭还有没有?答案是肯定的。但名份上,也就是现在通常说的“品牌认知度”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要打很大的折扣。文革期间,日本就想乘虚而入,把“同仁堂”和“全聚德”收入自己的名下。

  这届中国女子足球队在各方面让人沮丧。所谓“砸了牌子”,砸的是中国女足的牌子,使中国女子足球运动的公信形象受到了重大的损害。但由此引出的进一步的提问是:这支中国女子足球队能否代表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它能否体现中国女足一以贯之的作风和水平?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又一个提问就是:这支队是怎么组成的,教练是如何选定的,它的训练和比赛的方针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层次和水准上制定的?中国女足有危机是现实(我们的体操、乒羽也有危机),但绝不至于让人在赛场上把我们打烂。这种雪上加霜又被别人落井下石的局面是一个战略上的重大失误。它可能会对中国女子足球运动伤筋动骨。

  这支中国女足的翻船沉船也许并不可怕。但如果它今后产生的一系列后果伤及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已经奠定的基础,使之动摇、下沉,那就另当别论了。问题的严重恰恰在此。

  作者:何北

  (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