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两个中国奥运 百金是咋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25 河北日报

  本报自开通奥运热线电话以来,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电话。8月23日,不少热心读者打来电话询问:为什么有的媒体称中国奥运第100枚金牌获得者是女子举重选手唐功红,而有的媒体认为女乒单打冠军张怡宁是第100枚金牌的得主。

  8月21日,中国女子举重选手唐功红在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获得冠军,本报报道“中国奥运史掀开崭新一页唐功红一举铸就第100金”。这个第100金的意思是:中国选手在参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过的5届夏季奥运会上共夺得80金,加上冬奥会大杨扬获得的2枚冬奥金牌,唐功红为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8月23日,乒乓女将张怡宁获得女单冠军,获得中国参加所有夏季奥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

  两个100金,都是中国体育的荣耀,只不过唐功红是中国参加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金牌总和的第100金得主,而张怡宁则是中国参加夏季奥运会金牌总数的第100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