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贾占波让家人虚惊一场 “赢了,贾占波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4 中国体育报

  8月22日19点10分,当裁判宣布美国选手艾蒙斯的最后一枪成绩为零环时,贾占波的家炸开了锅,欢呼、祝贺、鼓掌声淹没了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因为这个零环意味着贾占波成了最后的赢家,为中国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第19枚金牌,也是河南历史上第一枚射击金牌。妻子不敢看电视

  怀抱一岁多的儿子壮壮,贾占波的妻子王亚笑靥如花:“我觉得我比他还紧张,刚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的最后一枪我都没敢看。”漂亮的王亚也曾是一名射击运动员,还是贾占波的队友。昨天省体育局领导、射击队队友都到他们家中收看电视转播,看着看着她起身到了另外的房间:“太紧张了!不敢看。”听到“飞了”的喊声,她才知道,占波拿了金牌。她赶紧给远在信阳市的公公婆婆打电话:占波赢了!老父冷静观夺金

  昨晚,饿着肚子,贾占波的父母、亲人和邻居们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占波征战奥运的消息。

  占波的父亲贾智山60岁了,坐在电视机前,老人不动声色,但大家心里都明白,此时此刻,没有谁会比他更关心儿子的这场比赛。

  22日下午5时30分许,令人鼓舞的消息传来:占波在男子50米3×40步枪自选赛预赛中排名第一,再度进入奥运决赛。包括占波父母在内的信阳父老再次激动了,很多人等候在电视机前,期盼占波以自己的实力,为家乡、为祖国争得荣誉。

  当看到占波戏剧性地夺冠后,大家顿时沸腾起来,整个客厅发出了庆祝胜利的欢呼,一直紧绷着脸的占波父母,脸上笑得像开了花。

  贾家客厅里的欢呼声还在高涨,门外的欢呼声已经一声高过一声,邻居们自发地前来祝贺了。发自内心地说:“我们就知道这孩子会争气!”煮熟的鸭子飞回来了

  18点30分,决赛准时开始。9.4环,10.1环,10.4环,贾占波前三枪非常稳定,加上预赛成绩,累计领先排名第二的美国选手艾蒙斯2.8环,前景一片大好。但第4枪贾占波犹豫半天才扣动扳机,8.4环,而艾蒙斯打了10.4环,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子拉近到0.8环,空气又紧张起来。

  “占波有些紧张,击发不果断,他应该快点击发。”河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贾占波1997年获得全国八运会冠军时的领队马宏说。但贾占波的状态没有好转,从第5枪至第9枪均在10环以下,不但被艾蒙斯拉下了整整3环,而且仅仅领先追赶上来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德贝维奇0.2环。屋内的空气紧张到了极点。

  “煮熟的鸭子飞了。”不知道谁说了一句,但没有人回话,都把眼睛死死地盯在了屏幕上,王亚更是紧张得捂住了眼睛不敢再看。“别紧张,还有希望,只要最后一枪不结束,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见多识广的省体育局副局长韩时英说。

  “砰”贾占波率先击发,10.1环。也就是说艾蒙斯只要打出7环就稳获冠军。这是决赛8名选手中从没出现过的低成绩,应该是能轻松地打出来。但艾蒙斯的枪响后,他的电子靶上一片空白,没有成绩。怎么回事儿?经过裁判紧张地检查、询问,得知过于紧张的艾蒙斯把子弹打在了别人的靶上,零环。而德贝维奇也仅仅打了8环。

  贾占波,这个来自信阳的射击老将,为河南,也为中国赢得了奥运会冠军,煮熟的鸭子又飞回来了。

  韩世英、王亚还有闻讯赶来的前世界射击冠军李莉等都拥抱着欢呼起来,省陆校副校长刘保祥得意地指着他带来的花篮说:“看看,我上面写的就是祝贺贾占波获得奥运会冠军,我有这个预感。”

  作者:本报兼职记者 从勇均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