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老吴观察:赛程过半 精神物质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4 中国体育报

  吴寿章前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曾多次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秘书长,出征奥运会。现担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04奥运会专家组组长。8月23日是雅典奥运的第十天,中国军团以22金14银10铜的骄人战绩领衔奥运赛场,牢牢吸引着世人的眼球。在赛程过半的时刻,让我们来听听专家是如何盘点中国奥运军团战绩的。

  记者一问起这个话题,老吴就总结出一句“精彩纷呈,目不暇接,冷静之后,还有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多值得思考总结的东西”来回答记者。他说,总体来讲,在整个前半程,中国代表团的实力得到了充分展示。尽管有些优势项目发挥得不太好,但也属于正常。一方面,奥运会是竞技实力的赛场,另一方面,有实力并不等于就是冠军,要受很多因素影响。总之,中国军团这半程走了一条辉煌之路。

  首先表现在强项更强了。老吴说,在射击这一传统强项上,我们突破了上届的3枚,在男子50米步枪3×40项目上出人意料地夺得了第四块金牌,说明我们在强项中的弱项加强了。老吴认为,不能说贾占波的那块金牌是捡来的,应该全面来看。他预赛就打得挺好的,所以应该说他是正常发挥水平,而别的选手打得比他差。贾占波是具备一定的实力,再有了机遇,天上的馅饼才能掉到他身上。冼东妹对女子柔道负52公斤级的冲金成功使我们原来单一的在78公斤级上的优势扩大了,在女子柔道的小级别上实现了突破,如此种种,都说明了我国竞技运动的整体综合实力比上届增强了。

  其次是我们的一些优势项目保持了正常发挥。羽毛球稳获3枚金牌,圆满完成了任务,仍说明我们是羽毛球强国。

  老吴指出,更可喜的是在一些项目保持稳定、巩固发挥的同时,在一些落后的大项或者前几年下滑的项目上正取得突破。对中国女网双打的夺冠,老吴的言语充满了欣喜之情。他说,胜利的取得不是两个姑娘的侥幸,而是她们实力加信心的体现,不仅底线打得稳、狠、深,原来处理不好的网前技术也得到了充分发挥。这一胜利会让世界的网球界对我们刮目相看。

  吴寿章特别指出,在这次奥运赛场上,中国运动员展示出了特别好的体育道德和精神风貌,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永攀高峰、顽强拼搏”的精神,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是非常可爱的。

  最后,吴寿章说,赛程过半,中国军团带给了我们不少的惊喜,总体要比预计的好。昨天的四块金牌使中国跨过了20金大关,打开了一种新局面,为更好地完成任务打好了基础。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