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琪看网球:中国网球公开赛有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4 中国体育报

  李婷和孙甜甜的胜利无异于希腊神话的最新版本。这两个赛前最不被重视的运动员,为球迷们制造了一个欢腾夜晚的同时,也为中国网球翻开了新的一页。这块金牌的意义,比此前中国军团获得的任何一块金牌的意义更大。在所有高度职业化的项目中,中国终于获得了突破。

  赛后,一直在郑州关注比赛的孙甜甜的教练张琪说,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胜利。他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过惟一的一场电视转播,观看了李婷和孙甜甜的决赛。他说,仅仅从场上的发挥看,对方确实没有我们好,无论是网前还是底线,都不是很理想,可能与她们的配合不够默契有关。而这对西班牙选手拉半高球的球路,正好是中国选手比较适应的。

  谈到李婷和孙甜甜能够在强敌当道、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获得冠军,张琪认为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第一轮打掉大威和鲁宾。这是最关键的一步,为之后的每一次胜利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这个胜利让两个中国姑娘信心大增,后面的比赛放得更开;其次是对对手比较熟悉,准备得有针对性。而这点要归功于这两年来中国选手在职业网坛的磨练,高密度地参加职业赛事对中国网球水平的提高帮助非常大。

  张琪也比较客观地分析了中国选手的真实水平。他说,中国选手还不具备世界顶尖水平,只是具有了一定冲击力。奥运会的比赛,每一场都仿佛走在钢丝上,哪场球如果输了都很正常,中国选手赢得并不轻松。

  但是毕竟金牌的取得为中国网球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必将在国内引发新一轮网球热潮。9月初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因为这块金牌必将更加引人注目,李婷和孙甜甜也必将成为比赛中最热的热点。而这正是这块金牌的另一个意义。

  本报记者王静钱奎谈滕海滨:夺冠意义超出金牌雅典奥运会体操男团的失利,让小将滕海滨成为众矢之的,由于他在自由操、双杠和单杠出现的三次失误,让中国男团卫冕冠军的希望化为泡影。5天之后,雅典时间8月22日,体操单项决赛展开激烈的争夺,滕海滨终于展示出了水平,在鞍马决赛中冷静沉着,以一套轻飘稳定的动作为中国体操队夺得首金。前国家体操队领队钱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滕海滨不仅发挥出了较高水平,还扫走了几天来笼罩在中国体操队头上的阴影,这枚金牌的意义太大了。

  钱奎说,由于此前中国小将肖钦在预赛中的意外落马,让中国队赛前的鞍马夺金点蒙上阴影。再加上进入决赛的高手云集,有老将罗马尼亚的乌兹卡、新秀美国的保罗·汉姆、去年世锦赛并列鞍马冠军日本队的鹿岛,竞争激烈,滕海滨承受的压力非常大。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各个发挥出色,乌兹卡获得了9.825的高分,但最后上场的滕海滨未受到任何干扰,沉着冷静,没有再犯在男团决赛中的错误,整套动作的幅度和节奏都控制得相当好,淋漓尽致完成了一套完美的动作,也为困境中的体操队扫走了阴霾。

  当然,对滕海滨本人而言,这枚金牌的意义更为重大!钱奎说,前些天来自各方面的舆论议论,让这位小将承担了很大的心理压力,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他今后的运动生涯。滕海滨和肖钦这两名小将是中国体操队后备选手中的佼佼者,他们需要经过大赛逐渐成熟,还将作为领军人物担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担,如果在本届奥运会上失利,阴影会带到2008年,到时候势必将会再次影响到整个中国体操队的发挥。这枚金牌来得正是时候,他们会走出阴影,越比越好的。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