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30名两岸演员周日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歌仔戏艺术节将评选“十佳”青年演员

  本报讯(记者赵琳陈泥)对即将代表厦门参加海峡两岸歌仔戏艺术节“十佳”青年演员比赛的厦门市歌仔戏剧团演员郑惠兵等人来讲,这几日的紧张程度不亚于“高考前的最后冲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此次比赛是海峡两岸歌仔戏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参赛演员由厦门、漳州、台湾各地选拔推荐,入选参赛人员总数为30名(厦、漳、台各10名)。比赛时间为29日,分上午、下午、晚上三场举行。地点在厦门市艺术剧院。

  根据比赛规定,每位选手一律带妆参赛,节目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比赛评委会委员由11位专家组成。评分标准采取百分制,主要根据演员掌握的唱做念打技艺、人物塑造能力、舞台综合形象(包括形象、与所扮演的人物气质相吻合,化妆等方面的综合)进行综合评分。

  据厦门市歌仔戏剧团团长黄天福介绍,此次厦门参赛演员的年龄都在35岁以下,其中苏燕蓉、郑惠兵、曾振东、林志杰、曾宝珠、黄娟娟等青年演员是我国首届地方戏曲大专班——中国戏曲学院厦门歌仔戏大专班的优秀学员,被称为歌仔戏界的“学院派”。他们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艺术素质,表演既典雅端庄又质朴刚爽。其中曾因主演《邵江海》而荣获中国戏曲演唱大奖红梅杯“金奖”的青年演员郑惠兵此次仍然以《邵江海》片段参赛。而《邵江海》的女一号苏燕蓉的参赛剧目则是《劈棺惊梦》,她扮演剧中的田氏。林志杰、曾宝珠则以《别窑》参赛,分别扮演剧中的薛平贵和王宝钏。地方戏曲特别是歌仔戏剧种中少见的“花脸”郭源林则将演绎《钟馗》选段“行路”。此次厦门代表队的参赛剧目还包括曾振东的《吕布试马》、黄舒的《八姐下幽州》、黄娟娟的《打神告庙》、游素彬的《盗草》、陈艳秋的《闹海》。

  漳州市芗剧团的艺术总监吴兹明告诉记者,漳州选拔参赛演员的工作始于两个月前,采取的方法是演员们先自行报名,再经过考试,最终决出10名人选。演员平均年龄约为28岁,其中年纪最大的29岁,最小的22岁。参赛演员的行当颇为齐全,有丑角、娃娃生、文武小生、花旦、青衣等,剧目则包括了《薛丁山哭灵》、《失子惊疯》、《珍珠塔》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名段。

  台湾选送的10名演员分别来自台湾明华园戏剧团、台湾一心戏剧团和台湾戏曲专科学校歌仔戏科,参赛剧目包括了《擂鼓退金兵》、《百花公主》、《周阿春》、《孙悟空招亲》、《西施》、《马陵道》等。据了解,目前台湾各剧团积极备战“十佳”青年赛,他们甚至认为这是此次歌仔戏艺术交流中最受瞩目的项目。

  (厦门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