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子二十公里竞走赛东道主意外添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雅典8月23日电特派记者梁蔚报道:雅典8月23日上午举行了有50多名选手参加的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结果,希腊选手阿沙娜西娅·特索梅莱卡以1小时29分1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一举击败数名赛前夺冠热门取得金牌。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以4秒之差屈居亚军,澳大利亚的塞维丽以1小时29分25秒位居第三,她曾在悉尼奥运会比赛开始之前戏剧性地被取消了资格。中国选手王丽萍排在第八,成绩为1小时30分16秒。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伊万诺娃和她的队友尼古拉耶娃两人在开赛后的头12公里一路领先。身为卫冕世界冠军的尼古拉耶娃走着走着却在后两公里莫名其妙地慢了下来,落后领先的小组群20秒之多。

  本项决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圈,距离在第16至第18公里之间。8名领先的选手突然加快了速度,一阵你追我赶后队列排序出现了变化。走在最前面的特索梅莱卡、伊万诺娃和塞维丽开始了金牌之争,稍后的依次是图罗娃(保加利亚)、里高多(意大利)、西格(德国)和中国的王丽萍。

  比赛进行到1小时17分钟时,由于特索梅莱卡突然发力,伊万诺娃和塞维丽渐渐被甩下,两人随即开始了银牌的较量,距离充其量不过在5秒之内。最后,已受到两次警告的特索梅莱卡冒着被罚下的危险一鼓作气冲进奥林匹克体育场,在全场家乡父老雷鸣般的掌声中完成了自己的金牌壮举,为东道主希腊献上了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