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王皓:他的搏杀让我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55 中国体育报

  在王皓丢掉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后,王皓、柳承敏以及刘国梁等都对这场决赛进行了点评,大家都认为,王皓这场球没有打出应有的技术与气势。

  柳承敏:这几年没有赢过王皓,这是事实,一开始我非常紧张。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慢慢地对金牌有了渴望,我一直在暗暗为自己加油。我大比分3比1、第5局8比4领先时,让对手反以13比11胜出,那一瞬间我的心理波动很大。金择洙教练马上安慰鼓励我,比赛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新开始后我又恢复了自信。第6局打到9比9时,对方出现失误,我获得了赛点,这愈发增强了我的信心,最后就是我赢了。

  王皓:虽然打之前也想到了这场球会很困难,但是一开局,自己的反手拉被他搏到两个之后,自己就有点乱。这场球最关键的是第四局,我8比6领先,自己两个发球想得不细,都没得分。如果这局咬下来,局面可能就不一样了。还有第6局9平的时候,自己发球,没想到对方搓一个长的。后面输的3局都是输2分,挺可惜的。

  刘国梁:王皓今天在气势上被对方压住了,遇到困难时,应变得比较慢。出手太犹豫,腿发沉,给了对方充分发挥的空间,自己没有打出速度。

  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这场球,王皓没有合理地处理正手进攻和反手进攻的关系。王皓的直板横打,是我们在直板反手太弱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琢磨出来的,有时候对手不太习惯,能稍占一点便宜。再加上王皓过去赢得多,可能就一种错觉,认为我的反手对方不适应,能压住对方。但如果主要依靠这个技术得分,指导思想就不对了,反手只是辅助,还是要以正手为主,要侧身,要发球抢攻。如果反手你敢拉,旋转拉好了,拉得角度又好,对方也可能不适应,你能压住对方。但对手输了几次了,这个技术人家也知道,一上来就硬打,王皓自己就有点虚了,旋转没拉出来,线路变化也不多,柳承敏侧身进攻就很容易了。整场比赛基本上被对方压着打,自己的技术特点没有充分发挥出来。

  本报特派记者 夏娃(雅典8月23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