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只要有梦就有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13 齐鲁晚报

  8月21日,中国男篮在绝望的噩梦中呻吟。

  8月23日,中国男篮在酣畅的美梦中呓语。

  雅典梦工场,噩梦之后是美梦成真,场景转换得异常迅疾,悲伤与欢喜总是来得猝不及防,一幕又一幕不断切换的镜头洋溢着超现实主义的蒙太奇风格。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姚明终于可以不做“美髯公”了。我们的忧虑和烦恼也像纷乱的胡须一样被剃得干干净净。最后一秒定格在67:66,天堂与地狱是如此接近。比分一直呈胶着状上升,这很像那个希腊士兵与警察玩的“轮盘赌”,轮番扣动扳机,谁也不知道子弹会冲向谁。中国男篮赢了,因为他们自始至终都没有胆怯和放弃。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置之死地而后生,中国人的智慧和勇气得以尽情展现。从噩梦到美梦,中国男篮在短短两天内走过了神奇的梦之旅。这不是蒙太奇,这是梦太奇。

  人生如梦,赛场亦如梦。年轻的滕海滨在六天之内也经历了大悲大喜,虽然胜利与失败只有0.012分的距离,但这细微的差距表现在心情上却又是巨大的落差,年轻的滕海滨还没有学会如何表现这种蒙太奇的镜头。他只感觉像在梦中怔怔地游走。我想这会让他对人生和竞技有更超脱的认识,经过这样的淬炼,他也一定会表现得更坚强。有的人从失败走向了胜利,有的人从胜利走向了失败,有新人崛起,就必有老将落马。霍尔金娜终于不能像轻盈的蝴蝶一样在高低杠上翻飞,她的花样年华也到了谢幕的时刻。霍尔金娜微笑着面对失败,这是一种迷人的成熟,让我们想起张曼玉演绎的旗袍女人,优雅是不能用金牌来衡量的。在每一个梦醒时分,伤心总是难免的,但梦中的悲欢离合将让人铭记在心。

  霍尔金娜的微笑告诉我们,不是所有的失败都是噩梦。中国男篮和滕海滨的绝地逢生告诉我们,理想不灭就会有美梦。只要有梦就有天堂。

  沙元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