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王丽萍:没拿牌太遗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11 南京晨报

  在雅典女子20公里竞走结束后,28岁的辽宁籍老将王丽萍一个劲地摇头:“发挥得太差了,对手的实力也不是很强,中国队完全有机会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最终,这位卫冕冠军只获得了第八名,中国另两位年轻选手宋红娟、姜静,分别仅名列第14、第32名。

  赛后,王丽萍分析了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集体发挥失常的原因,她说:“其实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热,我感觉比赛中最大的障碍是对比赛路程的陌生,而且雅典的坡路非常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们的发挥,尤其是在走下坡路的时候,节奏不好控制!”

  接着,记者问她:如果正常发挥,她是否应该能进前三?王丽萍说:“今天我们发挥得都不好,如果正常发挥,应该能拿金牌,希腊那名选手的成绩也非常一般,我们三人只要发挥出平时训练中的水平,那么都能进前三,甚至是夺冠!”记者问,在走到第16公里的时候,是否是体力上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失利?王丽萍说:“赛前,我们都制定了详细的作战计划,然而由于比赛路程有点怪,在一定程度上也打乱了赛前的计划,因此比赛大家只能靠拼,结果在后半段我的确感到自己的体力有点力不从心。”特派记者吴旭渤张浩宇(晨报雅典23日电)绕地球走两圈的人如今的王丽萍,除了是国家田径队的选手之外,她还是老公身边时聚时散的爱妻、两岁女儿眼中陌生的妈妈、长年离家在外集训的“小媳妇”…… “丈夫给我最大支持”

  曾有人统计过,到今年为止,王丽萍所走过的路比绕地球走两圈还要多。王丽萍说:“能两次参加奥运会,能坚持到今天,我要感谢同一个人,那就是我老公邹蒙辉。每次在比赛中,我总能听到他给我的鼓励。也有很多次,我都是在想要放弃的时候,被他唤醒。” “对不起女儿”

  悉尼奥运会后,王丽萍与邹蒙辉有了爱情的结晶———他们的女儿邹佳怡。话到此处,王丽萍有些内疚地说:“我最对不起的是我女儿,在她四个月的时候,我就离开她重新回到了赛场上。她也是我今天比赛中想得最多的。” 退役后想做白领

  王丽萍说:“其实我奥运会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个白领,也就是坐坐办公室那种吧!”为了备战雅典奥运会,这一年多来真是太累了,自从去年年初复出后,她就一直在和伤病斗争着。如今奥运会总算结束了,也要为自己以后的事打算打算了。王丽萍说:“今后的事情,我也没有怎么细想过。”王丽萍思索了片刻后说:“以前我是在武汉体育学院上学的。当时毕业后,人民大学说要我去,可现在都已经过去了很久了,也不知道人家还要不要我了。”说话间,王丽萍把自己也逗乐了。 中国皮划艇发起金牌攻势 孟关良,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进入半决赛;钟红燕,女子4人皮艇进入决赛。昨天上午,在雅典的斯基尼亚斯奥林匹克赛艇皮划艇中心,两位浙江人向历来为欧美选手垄断的皮划艇项目发起了强有力的奥运金牌攻势。

  昨天上午,奥运会皮划艇项目拉开战幕。钟红燕和中国女队里另外三位个人能力超强的队员徐琳蓓、高毅、何静组成的冲金组合先声夺人,在女子4人皮艇500米预赛中,以1分34秒20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直接进军27日上午的决赛。而孟关良和杨文军在并非自己主项的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预赛中,以3分31秒795的成绩获得了25日的半决赛权,和另外7对选手争夺两张27日的决赛门票。特约记者薛军 三米板彭勃王峰强突重围 我国选手彭勃和王峰在预赛中发挥正常,均跻身半决赛,今晚他们将给国人带来冲击奖牌的希望。

  和事先估计的差不多,在预赛中加拿大跳水神童德斯帕蒂跳出517.59的高分名列榜首,彭勃次之,以495.45分位列第二,整整落后了德斯帕蒂22分之多,而另一名选手王峰则取得444.96分名列第七。

  彭勃的最好成绩是2003年第10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三米板亚军,而王峰最好成绩是2004年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男子三米板亚军。他们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和萨乌丁等人相比,大赛经验的缺乏是他们致命的弱点。而他们的对手近年来都风头正劲,德斯帕蒂将是中国选手最大的对手,他今年2月在雅典获得2004年世界杯跳水赛男子3米跳板冠军,接着又夺得俄罗斯大奖赛站男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双料冠军。而德国的舒勒伯格和威尔斯、墨西哥的普拉塔斯、美国的杜迈斯等强手都是横在彭勃和王峰二人面前的劲敌。特约记者粟强 女篮惨负美国 晨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篮在最后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中,以62100的悬殊比分负于美国队。

  赛前已经出线无望的中国队面对以WNBA选手组成的美国队拼得仍然非常积极,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队员之间的能力差距就显现了出来,陶乐西的突破、三分球开始让中国队防不胜防,美国队以一波112的攻击潮确定了领先的优势。虽然差距越拉越开,但姑娘们的气势依旧很勇猛,受伤下场的陈楠再度披挂上阵,卞兰受伤被迫离场,宋晓芸拼到抽筋……趁着中国队队员体力下降的机会,美国队的快攻屡屡得手。

  打完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排在小组第五,在24日和日本队争夺第九名。陈楠、卞兰、陈鹭芸下一场比赛可以肯定无法上阵,不过宫鲁鸣还是说:“我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始,然后有一个好的结束。” 林丽仅获第七 晨报讯在昨天结束的女子高低杠决赛中,预赛第一、被视为中国选手最大敌人的俄罗斯冰美人霍尔金娜出现重大失误,但在预赛中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林丽却也只得了9.2分,最后只得了第七名。

  事后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说:“其实临上场前我们就已经觉得她状态不对,已经临时给她的动作减了很多难度了,只希望她能够完成,结果还是不行,她在比赛中的动作已经完全变形了。”

  作者:吴旭渤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