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封釉美容让爱车历久弥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17 新闻午报

  空气中还残留着夏天的炎热,气温和凉风已在告诉我们秋天渐渐临近了,然而让爱车少受秋季风沙的侵害也成为困扰爱车族的一个新问题。有些车主看着自己的爱车漆面一天天变乌变旧,心中着急就不停地打蜡、洗车,试图想让车漆恢复原有的亮丽。但是不曾想可能越是勤打蜡、勤擦洗,爱车的漆面就越是变旧得更快。

  分析下来,不外乎以下几种原因:1)使用劣质粗蜡。一般的蜡中都含有研磨颗粒,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车漆磨亮实际是靠肉眼看不到的颗粒磨出来的,所以经常打蜡的车子定会有一圈一圈的细道子。2)过度使用带有劣质洗车毛轮的洗车机洗车。3)擦车工具含有沙尘,如果再去街头洗车点擦车,洗车布内含有大量的沙粒,更会使车漆雪上加霜。而汽车封釉则能解决你的后顾之忧。车身美容也是一门大学问,提前为爱车做好封釉美容也许能解决你的后顾之忧。文四维

  封釉美容效果最好

  封釉美容,顾名思义就是经过多道工序处理后,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类似陶器制品外表涂层的保护膜,具有隔紫外线、防氧化、抵御高温和酸雨的功能。新车封一层釉,可延长车漆寿命,减缓褪色。对旧车的作用就更明显,其中一道工序可使氧化褪色的车漆还原增艳,颇有翻新的效果。汽车展上的样车,大多经过这样的处理,看起来晶莹剔透,光可鉴人。

  由于封釉美容使用的专用工具可使“釉”经过加温,挤压进车漆的毛孔内,其持久性比普通打蜡等美容工艺要强许多,不再做任何处理可保持1年。若能保证每隔三四个月做一次护理,便可长年如新。封釉价格略贵,根据车的档次和新旧状况各不相同,一般新车500元,旧车在800元至1500元之间,护理每次100元至300元左右。

  对一些车主来说,封釉虽好但价格比较贵,于是退而求其次地选择护蜡。在选择护蜡之前,要了解蜡和釉是不同的材料,要达到最好的效果还是应该选封釉。因为普通的车蜡含有矽的成分,久经紫外线照射会透蚀车漆,留下黑斑,另外车蜡中的研磨颗粒,也会在貌似光亮的车漆上留下道道细痕。而且蜡本身起不到增强硬度、抗紫外线的作用,外部还会因为温度过高而很快流失。说到底,蜡对车漆起不到最理想的效果。而且普通的车蜡只能存留一周的时间,而“封釉美容”可以保持到一年。

  封釉步骤

  正确的封釉要经过五道工序,时间大约在三个小时。

  车主应该选择专业的美容店进行封釉,同时观察整个操作是否以蜡充膜。这样才不会被市面上的“假封釉”所蒙蔽。以下介绍封釉步骤:

  第一步:中性清洗。别看只是清洗,却很有讲究。洗车剂要使用中性的清洁剂。因为碱性的清洁剂会腐蚀车漆,残存在车的缝隙中,腐蚀性就更大。

  第二步:粘土打磨。由于长期积存的灰尘、胶质、飞漆等脏物很难靠清洗去除,因此经过清洗的车漆表面仍是粗粗毛毛的。需要用一种由细腻的火山灰中提炼出来的“去污粘土”进行全面的打磨处理。

  第三步:深部清理。就像人的皮肤毛孔需要清理一样,车漆的毛孔也需要清洁。使用静电抛光轮,配以增艳剂,在旋转的同时产生静电,将毛孔内的脏物吸出。同时,增艳剂渗透到车漆内部,发生还原反应,达到车漆增艳如新的效果。抛磨的另一功效是还可将车漆表面细小的软道划痕磨平。

  第四步:振抛封釉。这是封釉美容的主角。在专用振抛机的挤压下,类似釉的保护剂被深深压入车漆的毛孔之内,形成网状的牢固保护层,附着在车漆表面。保护剂中富含UV紫外线防护剂,可以大大降低日晒辐射,并抵御酸碱等化学成分的侵蚀。

  第五步:无尘打磨。最后用无尘纸打磨一遍车身,可让车漆如镜面般光亮。

  至此,一部封釉美容的车子便出现在您的面前了。停在烈日下,再也不用担心车漆褪色、爆皮了。

  封釉后的保护工作

  1、封釉后8小时内切记不要用水冲洗汽车,因为在这段时间内,釉层还未完全凝结将继续渗透,冲洗将会冲掉未凝结的釉。

  2、做完封釉美容后应尽量避免洗车,因为封釉可防静电,因此一般灰尘用干净柔软的布条擦去即可。

  3、做了封釉美容后不要再打蜡,因为蜡层可能会粘附在釉层表面,再追加上釉时会因蜡层的隔离而影响封釉效果。

  4、为了达到更好的封釉效果,应经常追加,同时在一个套餐6次封釉过程中,间隔时间越短越好,最好能在前一次刚刚凝结后就做下一次,这样可以避免间隔时间过长釉层遭到的损害,一般釉层在4-8小时内就可干燥,因此如果允许,一天之内做2次最好。

  链接

  “封釉”谨防上当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市面上“蜡”充“釉”的假美容很多,甚至还有种叫“镀膜”的技术。它是将车漆的亮油部分用羊毛轮磨去二分之一,然后再敷上一层药水,形成一种所谓的“镀膜”,其实亮油本身就是用来保护车漆的,在汽车厂已经喷涂到车漆表面。还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封釉后的车辆一定要经过红外线照烤才能够牢固,增强釉面强度,延长釉的持久力,保护时间在一年以上。

  专家建议如果想甄别封釉美容的真伪,你要记住以下几点:第一是询问一下使用的什么“釉”;第二是否给您的车子使用了去污粘土打磨;第三是否有专用的封釉振抛机;第四是否用无尘纸擦拭封釉后的车辆;第五封釉的车间屋顶有无成排的专用红外线烤灯。把握住这几项你基本上就不会被“假封釉”蒙敝了。

  为什么汽车封釉一个套餐必须要做6次?

  现在做一次汽车封釉套餐,必须要经历6次封釉过程才能完工,这也是有原因的。

  用肉眼看起来光洁的汽车漆面,其实里面存在着很多的漆孔,汽车封釉,不仅要完全填满这些用肉眼看不见的漆孔,而且还要在汽车漆面表层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衣”,而做一次晶亮釉必须要经过4-8个小时才能干燥凝结,因此必须要等第一次做的晶亮釉完全干燥凝结后才能再做下一次封釉,这样反复累积才能达到汽车封釉的效果,据多次试验表明,一般要经过6次这样的反复施工过程后,釉层才能基本与漆孔持平,因此现在汽车封釉一个套餐也需要6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