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这是她们的一个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15 海峡都市报

  本报雅典8月22日电没有人能够否认,中国网球双打在本次雅典奥运会上,是历经重重挑战才修成正果的。从釜山亚运后才匆匆配对,从2002年才正式进入“职业圈”,中国女网堪称是坐着火箭达到新的高度。“奥运战略和职业化的双重好处,我们的队员都赶上了,奥运会不仅是中国四朵金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也将对中国网球职业化带来推动。”主教练王良佐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和赛前所有人的想法一样,在中国奥运军团的“日程表”上,网球并没有被列入争金夺银行列,为了让队员们减轻压力,中心主任孙晋芳还特意找到体育总局领导,把奥运任务从双打前八,降低为力争突破前十六。和郑洁与晏紫不同,李婷和孙甜甜这对选手是在釜山亚运会后,经中国网球中心临时撮合的,为的是给中国网球寻找新的突破口。因为从前实在是成绩平平,中国网球在世界上受到轻视是出了名的。去年美国《体育画报》网球专栏作家琼·维特姆用颁奖的形式总结一年的国际网坛,最受轻视的人物不幸地属于中国选手孙甜甜和李婷。年初,当她们来到澳网赛场时,竟然发现组委会根本没有把她们统计在比赛选手当中。

  仅仅两年在世界职业比赛中的磨炼,让这对选手飞速成长。“这两年职业圈的生活给我们很多收获,以前遇到高手,觉得他们可怕得不得了,但现在有一些了解,不那么怕了,也增加了很多经验。”孙甜甜说。

  教练们同样对奥运战略称颂不已。王良佐说:“奥运战略让网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锻炼,我们的选手本来很有天赋,训练比国外选手更加刻苦,加上近两年的职业赛,她们腾飞的所有条件都具备了。你可以说这块金牌是个奇迹,但是没有实力,怎么会有奇迹?”王良佐说。

  N特派记者褚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