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满怀深情颂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原建军

  在今天,中国大地上有一位人尽皆知的伟人:邓小平。昨天,适逢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缅怀我们的邓小平同志,古城西安的人们同样满怀深情歌颂这位伟人的功绩。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在金花路建国饭店门口,记者拦住了40多岁的王玲女士与她展开了对话:“您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王女士脱口而出:“咋会不知呢,今天是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说起小平同志,王女士几次哽咽:“小平同志对中国知识分子的恩情人们永远也忘不了,就拿我来说吧,要是没有小平同志1977年力主恢复高考的政策,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我现在是一家中外合资制药企业的科研人员,月收入差不多5000元。”王玲女士感慨万千地说,她当时是下乡的小知青,在蒲城县山区进行农业耕作,生活非常艰难,几乎都填不饱肚子,如果没有小平同志后来的英明政策,她恐怕就得在山区呆上一辈子了。

  看到记者在大街上采访,咸宁路中段一位卖桃子的农民说:“我说两句行吗?”这位名叫杜爱军的卖桃人说,他家是灞桥区杜家村的,父母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生了他们兄妹5个,但人丁兴旺并没有给辛劳的父母带来快乐,因为家里那时总是缺粮食吃,父母看着孩子们饿得直哭只能背过身去抹眼泪。然而,让杜爱军做梦都没想到的是,当时以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推广实行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不光父母孩子吃饱饭了,家里还有了数万元的存款,日子越过越红火。杜爱军言犹未尽地说小平同志对咱中国的贡献,不是他几句话能说完的。

  记者在西安工业学院的男生宿舍看到,没有回家的大学生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一起热烈地讨论着小平同志的理论,有的同学还在网上留言,写着:“小平爷爷,我们想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