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王皓为大满贯收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38 海峡都市报
王皓

  从足球、围棋到乒乓球,韩国人似乎铆足了劲要和中国人争到底。今晚,中韩被再次拉到了乒乓球台前,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王皓和柳承敏将为了一块奥运会金牌全力竞争。已经获得3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等着王皓来实现“大满贯”。在昨日半决赛后,王皓表示,对决赛信心十足。

  王皓直板横打杀伤力强

  中国的王皓是右手直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技术比较全面,打法稳中带凶,正手抢拉、抢攻意识强。作为直板选手,他的反手直板横打技术已经日臻完善、运用娴熟,有很强的杀伤力。近年来他与德国的波尔、中国台北的庄智渊被认为是未来世界乒坛最具潜力的三大新星。多哈世乒赛上他一战成名,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全胜出线,之后王皓似乎在人们视线中消失了:乒超联赛表现平庸,韩国公开赛决赛输给王励勤,新加坡公开赛无缘8强,广东湛江热身赛更是早早出局。在早前的正定封闭集训中,王皓主要强化前三板技术,他的强项是相持球,在发球抢攻和接发球控制方面并无优势。半决赛中,他正是靠前三板扳倒王励勤。

  柳承敏反手攻球力量大

  柳承敏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是本届奥运会的三号种子。9岁开始学打乒乓球,2001年在韩国乒乓球锦标赛上战胜了金泽洙、吴尚垠,获得团体、双打和单打三项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他和李哲承搭档以男双冠军的战绩堵住所有怀疑他的人的嘴。柳承敏是韩国传统的直拍单面拉打法,正手力量大,线路较开放,旋转强。在相持球中柳承敏往往依靠强势的正手弧圈洞穿对方的防线,他有一拍出色的反手攻球,力量大,突然性强,能保持相当高的水平和比较稳定的状态,所以已经被列入中国男队对手第一集团的黑名单。目前他是韩国男队的绝对一号,已然从世界一流行列跨入超一流行列,堪比庄智渊、波尔。中国队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分析说,柳承敏的气势、杀伤力、正手位跑动能力会给对手造成威胁。

  “王皓的击球技术很独特,在来雅典之前,我已针对他的技术特点,做了充分的准备。奥运会男单金牌,谁都想拿,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柳承敏在半决赛后说,他希望在今晚的决赛中改写历史。王皓在奥运会前也曾豪情万丈:“男单金牌,我夺冠的几率和马琳、王励勤一样。”现在马琳、王励勤都退出决赛争夺战了,成败就看王皓自己把握了。不过,两人之间的胜算显然是王皓占优,连瓦尔德内尔都委婉地预测:“中韩选手的技战术打法差不多,只是中国选手的速度还要快。”似乎在暗指两位年轻顶级选手之间的决赛,王皓占据上风。

  N本报记者 刘子锐实习生许爱琼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