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校园里竟建综合市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市72中校园示意图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博海实习生杨萌)学校居然要在校园里建一个综合市场,教师们不得不从原本就不宽敞的宿舍楼搬进狭小拥挤的筒子楼,有人不愿搬迁,学校竟然断水断电。这是记者昨日在市第七十二中学见到的情景,对此,该校广大师生颇有看法。

  校园里建起综合市场

  昨日,记者一进市七十二中学校园,就感觉这所学校很小。但就是在这样一所占地仅19亩,且是附近惟一一所公办的初中、高中健全的完全中学里,校方竟将校园近四分之一的土地出租给开发商建综合市场。记者来到校园东侧的施工现场,两排正对着的3层楼房已初具规模,一楼宽敞的大房子整齐地排列着,当记者询问这些房子是干什么用的时,建筑工人告诉记者这是在建一个综合市场,一楼全是门面房。“这不是学校吗,怎么会建市场呢?”对此建筑工人也只是笑笑不置可否。

  如此发展令人不解

  提起在校园里建市场,教师们情绪都颇为激动。“这究竟是在办教育还是在办市场?”一位头发几近花白的老教师说,“这事根本就没有征求教职工的意见,现在居然要把一个综合市场建到学校里,这恐怕在全国都难见一家,这现在哪还像学校啊!”原来,这块地以前是学校的食堂、会议室、浴室以及一栋教师宿舍楼和校办工厂。今年5月份说要拆迁谋求学校发展,可谁知竟是要在学校里盖市场。“如果说这是要发展的话,那无疑是杀鸡取卵。”老师们不无忧虑地说,“等到市场建成之后,校园里的朗朗读书声恐怕只能淹没在嘈杂的叫卖声中了。”教师重新搬进筒子楼

  学校要发展,教师们换来的又是什么呢?原来,学校在校园的西南角给教师们盖了一栋两层的筒子楼,对40多名教师进行拆迁安置。但老师们觉得筒子楼里的住宿条件跟以前相比相去甚远。况且绝大多数教师拖家带口,居住空间就更显紧张。楼道里,不足2米宽的过道上摆满了橱柜、煤气灶和煤气罐。“这哪里是替教职工着想啊,满楼道的煤气罐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一旦出事跑都来不及。”在场的一位教师辛酸地对记者说。

  不愿搬迁校方断电

  张老师指着紧挨施工现场南边的一排较旧的两层小楼对记者说:“这几栋楼也要拆了。都是一家几口人,搬到筒子楼里十几平方米的小屋怎么住呀。于是有8户一直没有搬。学校在8月9日就张贴了一个搬迁通知,要求楼内住户必须在8月12日下午6点之前搬迁完毕。住户们认为不合理,谁知8月13日学校就强行停了电。”

  采访过程中,记者试图找到校领导询问此事,但一直没有见到主管领导。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邹校长的电话。邹校长对记者提出的问题没有正面回答,只说学校要发展,有些事电话里说不清楚,并约记者在今天面谈此事。本报也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