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第99金拜天所赐 天降金牌“砸中”贾占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北京时间昨天18点54分,雅典马可波罗奥林匹克射击中心内,美国步枪选手艾蒙斯让场面陷入一片混乱!这是奥运会射击历史上罕见的一幕———在反超中国队的贾占波3环之多后,金牌几乎掉入囊中的艾蒙斯在最后一射后,竟然在靶上没有留下一丝痕迹!脱靶!0分!贾占波幸运地捡回了中国队的第19枚金牌!也为射击队幸运地以四块金牌收官。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回放 靶上白花花的没子弹!

  贾占波在以资格赛1171环的第一名成绩晋级决赛后,为中国队争取第19枚金牌的希望蓦然落在了他的肩上。他领先第二名、美国选手艾蒙斯整整两环。三枪过后,他的优势更是稍稍扩大。

  然而,从第四枪开始连续三枪,8.4环!8.7环!8.8环!贾占波环环叹息,就在其他人也都跟着打出如此糟糕成绩而或轻或重地叹气时,他竟然在倒数第二枪又打出了7.8环!贾占波脸上肌肉已经有点抽搐了,绝望的眼神怎么也掩饰不了。落后第一名三环!随便射出最后一枪后,他知道自己已经与金牌无缘。

  又是一个“然而”!几秒钟后,贾占波竟然笑了,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摇着头———已经将他甩开的美国选手艾蒙斯上演了奥运会历史上极其罕见的一幕!

  艾蒙斯在贾占波隔壁的二号靶位,跟在贾占波后面扣动了扳机,一切似乎正常。但是当艾蒙斯抬起头来看成绩时,他先是张大了嘴,再摘下了帽子,然后他叫来了裁判。两个裁判也是十分惊讶地先看着他,然后再看枪靶———那里,白花花的一片,靶子上竟然没有射中的痕迹!

  裁决 艾蒙斯最后一枪:鸭蛋!

  艾蒙斯苦笑着,将枪膛退下来仔细地看着,里面只剩下弹壳;再调看录像,枪口显示子弹已经出去了!但是,再看靶子,上面还是空空如也!雅典是盛产神话的地方,却没有听说过“闹鬼”,所以艾蒙斯和裁判也是莫名其妙。

  在仔细检查过后,两名裁判和主裁判进行了紧张而又简短的交流,场内已是一片喧嚣,而艾蒙斯也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甘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检查着自己的枪支和靶台。短短的两分钟后,主裁判宏亮的声音在射击馆内响起:“女士们先生们,二号选手最后一枪的分数是0分!”

  艾蒙斯傻了,贾占波笑了,尽管笑得有点疲倦。

  解释 艾蒙斯拱手相让金牌

  记者在事件发生之后随即采访了相关专家,专家表示:“在我的记忆中,这样奇怪的事件在奥运会历史上还没有发生过,但是在国内,我倒是知道有先例。”

  而专家的最后推测得到了证实。在比赛结束后不久,裁判给出了最终的结果———经过裁判的认真检查,站在2号靶位的艾蒙斯可能由于过于紧张,最后一枪竟然打到了3号靶位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