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魏纪中:北京将在节俭办奥运方面创一套新鲜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魏纪中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但能满足国际奥委会向组委会提出的各项要求条款,能充分体现主办国家自己的特色,而且能在“节俭办奥运”方面创造出一套新鲜经验。

  魏纪中称,预算超支是奥运会举办国最头痛的事之一。以这次雅典奥运会为例,35个场馆的80%是新建场馆,另外20%是修建的。大量体育场馆的建设,有可能在近期给雅典带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一定的经济负担。

  事实上,节俭办奥运是北京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就已经提出来的基本理念。最近,各方面的专家以及专业人士正在对主体育场进行设计优化,在不影响主体育场基本功能和形象的前提下对其“瘦身”,进一步体现了北京坚持“节俭办奥运”的理念。

  在谈到“节俭办奥运”的具体措施时,魏纪中表示,首先要充分利用存量资源,增量资源投入主要是拾遗补缺和新建一些符合现代化要求的必需的项目。比如,在场馆建设方面,能够对现有场馆进行改建的不要新建;要充分考虑到奥运会举办后的场馆利用等。目前,整个奥运行动规划已经细分为不少主题,主要由北京市政府的职能部门邀集有关专家制定,这样就把奥运会的建设规划与北京市的城市发展和现代化有机结合起来。否则,带来的只是短期的盈利和不必要的浪费。

  其次,要实事求是地在效率和效能上下功夫,把办奥运会与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总规划结合起来。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提升奥运会的举办水平,而不一定为了办奥运会而搞过多的“重点突破”。任何新建和改建的计划必须与将来经营管理者和使用者的需求紧密结合。而且,某一确定方案的执行也是滚动的,应当不断根据新的情况和更合理的设计进行微调,从次次优到次优,争取最后到最优。

  最后,要避免盲目赶超和攀比。(原国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