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神话创世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41 每日新报

  摄影特派记者李锦河(新报雅典数码传真)

  8月22日是奇迹频出的日子,中国队屡受幸运之神的眷顾,先在射击场意外夺金,后在网球场取得历史性突破,李婷 /孙甜甜以2:0(两个6:3)击败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和帕斯奎尔,中国运动员站在了网球场的冠军领奖台上。创造这个奇迹的是两名近一年来才在世界网坛双打选手中排名进前三十名的中国姑娘,她们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令世人震惊,自第一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打败大威廉姆斯和鲁宾这一对搭档后,她们势如破竹,每前进一轮都让世人瞠目,直至最后击溃阿根廷选手进入决赛。

  然而奇迹没有在此止步,两位顽强的中国网球姑娘在决赛中放松心态,坚持赛前制定的战术,李婷压上争得网前主动,孙甜甜打底线扯动对方争取让对手犯错。比赛中,两位选手很好地贯彻了这一战术,配合默契,显然不在状态的马丁内兹和帕斯奎尔最后只好俯首称臣。

  赛后,抑制不住内心兴奋的李婷/孙甜甜对记者们说,“真是难以相信,我们网球也拿金牌了!”梳着马尾辫的孙甜甜乐疯了,她说以前就幻想有一天自己能站在领奖台上,这次真的站上了,有些不敢相信,戴上金牌还在问自己:“这是不是真的?!”

  所有人都认为打入决赛已经是胜利了,对于决赛会是什么结局,人们赛前只是一种美好的期待,李婷说:“是我们心态好,最难过的半决赛那一关都过了,决赛前没想太多。相反对手处在被冲的位置上,紧张的应该是她们。”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外国记者问她们为中国拿到第一块网球金牌对中国网球意味着什么,李婷的回答异常精彩,她说:“我们拿了奥运冠军不代表世界第一,既是历史突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虽然得了冠军但也不能代表我们国家的网球达到世界水平,目前还是比较落后的。我们来到这里没想到拿冠军,只是想一场一场打,即使是站在冠军决赛场地,也没有想得太多,正因为没有想,所以才打得很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