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第20金:张怡宁夺得中国夏奥百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雅典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这一次,好不容易,冠军离她这么近,张怡宁没有手软。4∶0,轻松拿下朝鲜怪球手金香美,拿下了中国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

  这回,没有了“压制”她多年的王楠,没有了“追赶”她多年的牛剑锋。五轮过后,张怡宁已成中国女乒的“独苗”,女单冠军的惟一指望。

  压力之大,不足为外人道。本以为,张怡宁多少会表现得有些急躁、紧张,甚至心慌。这是张怡宁的老毛病。从去年的巴黎世乒赛,到去年底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和女子世界杯,在近一年来的三次世界大赛的决赛或半决赛中,张怡宁总在关键时刻因为受不住巨大压力而功败垂成。可是,这一次,我们的担心显得有些多余,张怡宁明显成熟了。

  第一局比赛,张怡宁开局就利用发球和接发球抢攻连得四分完成了一个4∶0的开局,金香美在落后四球的不利形势下,充分发挥了自己反手技术强的特点,利用前三板搏杀战术连续压制住张怡宁的反手位,并迅速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并且一度追成了7∶7平。双方比分战到10∶8时,金香美反手弹拨失误,张怡宁以11∶8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张怡宁开局不利被金香美回敬了一个4∶0的比分,但张怡宁此后利用刁钻的弧线球成功地控制住了落点,并制约住了金香美的反手进攻,比分在战到1∶5的时候张怡宁连追四分将比分追成了5∶5平。随后的比赛,双方的比分又从5∶5平一直胶着到了7∶7平,7∶7平后张怡宁利用发球抢攻连得两分,9∶7后金香美的主动失误和张怡宁的近台搏杀使得张怡宁又以11∶7拿下了第二局。

  在随后进行的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中,张怡宁没有给金香美任何机会,最后以两个相同的比分11∶2结束了这场一边倒的比赛。
(日京/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