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给惊喜一个名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记者 许基仁

  给惊喜一个名分!奥运会如果没有惊喜,就像一盘没有搁盐的豆腐一样难以下咽。在兴奋、紧张、懊丧和不平快要折断人们的神经之时,来一点惊喜,多一份微笑,我们才会知道奥运会在可敬和可气之余,原来也有可爱之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出征雅典的中国队已久与惊喜无缘,但天神宙斯昨天去了射击馆一趟,一高兴,顺手把惊喜扔到了中国枪手贾占波的头上。美国枪手埃蒙斯昨天在奥运会男子步枪3×40决赛最后一发中,只要打中7.4环就可夺冠,但也许冥冥之中是宙斯的旨意,这位神枪手最后一枪居然瞄准了别人的靶子镇定击发……

  贾占波持枪微笑,用这种方式夺得金牌真是有点戏剧性,没有激动,只有惊喜。不由得让人想起同样搞笑的场面。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实力最弱的澳大利亚选手布拉德布瑞被远远甩在后面,但还剩三圈时前面四个高手摔成一团,惟有布拉德布瑞一人还“站”在跑道上,以接受检阅的姿态微笑着缓缓滑过终点,夺得了澳大利亚在冬奥会上的第一金。那张搞笑的面孔,让全场观众欢笑一片,由此成为奥运史上的经典微笑。

  但惊喜等于实力加运气,如果贾占波不是一路紧追,那么在埃蒙斯打了零环后,即便宙斯想帮贾占波恐怕也不成。有意思的是,贾占波的惊喜成全了张怡宁的辉煌。张怡宁稍后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夏季奥运会第一百枚金牌后,对天一串飞吻,想必其中一个给了宙斯,一个给了贾占波。

  久违了这种滑稽的微笑!在最初几届奥运会上,马拉松选手跑累跑渴了可以偷偷跑进苹果园啃两个苹果,或者搭车坐一段继续跑,被发现了彼此会意一笑,也就作罢,顶多不要成绩,反正也没有奖金。那时的奥运会,率性、随意而温情,万事好商量;不像现在的奥运会,板着面孔,戴着钢盔,官话连篇,私底下却藏着不少泥垢。

  金牌已经压得奥运会了无情趣。多一点埃蒙斯的失误和贾占波的微笑,奥运会只能让人觉得更加亲近,这大概也能归入奥林匹克精神和人文奥运的范畴。(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