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网坛双娇的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站在奥运网球之巅,李婷和孙甜甜已经在告诉全世界:“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已经来了。”从两年前的女双世界排名第357位,短短两年的时间,孙甜甜的双打世界排名上升为27位,李婷则为29位,并最终被确定为本次女双赛事的第八号种子。从杀进奥运到最后的夺冠,李婷和孙甜甜着实让中国人惊喜了一回,也让世界再一次认识了中国网球。

  网坛双娇显山露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1981年,孙甜甜出生于河南郑州一家普通的家庭,父母出于锻炼身体的目的,便试着让她练网球,没想到,她的网球天赋很快被发现,并一发不可收拾。在她8岁那年,父母便将她送到了业余体校进行较为系统的网球训练。孙甜甜很快就从网球训练中找到了乐趣,在她12岁时,便进入到省队,然后便被吸到国家青年队,20岁入选国家队。1980年出生的李婷,7岁那年开始网球训练,13岁便成湖北省队的队员,不过,从李婷个人运动成绩来看,主要以双打见长,李婷在与李娜的搭档中,曾先后在大运会、九运会上摘金,而在2000年的美网,两人更是历史性地杀进了双打第二轮。李婷黑黑瘦瘦的脸上总是带着笑意,办事总是有点不拘小节。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是有点“蔫儿”,“我总是慢慢吞吞的,什么事情干起来没有雷厉风行的时候,总喜欢拖着。”

  珠联璧合姐妹花开

  没有人敢奢望在网球这片天空下可以创造奇迹。可两个小姑娘偏不信,在2002年8月份的一项国际网联挑战赛上,孙甜甜与李婷这对新搭档首次亮相便拿到了冠军。同年在上海进行的网球公开赛,两人再度联袂,已闯入四强。在今年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中,李婷和孙甜甜更是让人大吃一惊,她们一路打进了16强,创造了中国女双在国际网坛的最好成绩。

  本届奥运赛前没有人对她们寄予厚望,因为她们首轮对手是奥运会的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和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鲁宾,但是就是这对不显山不露水的中国姑娘,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品质将她们汰出局,一时间震惊了世界网坛。

  然而这只是开始,孙甜甜和李婷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背上任何包袱,继续一场一场地拼,一个球一个球地打,在1/4比赛上以2∶0干掉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斯塔布斯进入四强后,又在半决赛以2∶1阿根廷人苏亚雷兹/塔拉比。

  最终,这对网坛的姐妹花以2∶0干净利落地击败决赛对手,站在了奥运之巅,这是一个奇迹。(吴禄庭)(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