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唐功红的家乡沸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22 中国体育报

  21日晚,中国女子举重选手唐功红的家乡———山东烟台福山区门楼镇东陌堂村的1000多名村民早早地汇集到村小学,集体收看唐功红参加75公斤以上级比赛的实况。唐功红的父母唐与山、王全荣也被村干部们请到了村委会会议室。虽已是深夜,周围村庄闻讯赶来的乡亲们仍是络绎不绝。

  晚10时,当唐功红在抓举比赛中仅举起122.5公斤,排名第8时,不少人都为唐功红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了一把汗。挺举比赛,唐功红绝地反击,第一把就要了172.5公斤,决心把抓举落后的差距补回来,可惜由于重心偏后而告失败。第二次试举,唐功红动作到位,一连串漂亮的提升、上举动作,172.5公斤的杠铃被稳稳地举过了头顶。此时,会场上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村委会会议室里,在座的人们也纷纷向唐功红的父母表示祝贺。谁知,几分钟后,韩国选手在最后一次试举中也举起了这个重量,对总成绩落后对手7.5公斤的唐功红来说,形势瞬间变得异常严峻,会场中也顿时变得鸦雀无声。只见唐功红在最后一次试举中要了182.5公斤,将杠铃重量一下子增加了10公斤,金牌能否到手,就在此一搏了。小学校的会场上响起了“唐功红加油!”的呐喊助威声,而此时唐功红的母亲已把脸深深地埋在胸前,再不敢看女儿一眼。会场上沉寂了几分钟后,突然像火山喷发一样,响起了震耳的欢呼声,“成功了!成功了!”青年小伙们击掌相庆,互相拥抱,会场外早已响起了连天的爆竹声。

  唐功红的母亲本来身体不太好,怕她过于激动,功红的姐姐早早地把她搀回了家。当本报记者的电话在第一时间打进她家时,唐功红的母亲还是没能接听电话,是由大女儿代接的。她说父母都太激动了,功红这块金牌拿得不容易,她等了8年。上一次奥运会她本来可以去的,但失去了机会。这一次她是绝对不会让金牌在自己身边溜走的,全家人都知道她有这个实力。尽管对她很放心,今天还是被吓了一跳。

  唐功红的姨表哥也在电话中同记者聊了一会儿,他详细描述了今晚全村集体收看电视直播的情况。他说“比过年还热闹”。“福山区委、区政府在功红夺冠后立即决定奖励10万元,市领导的慰问电话也打过来了,大家都在向功红表示祝贺。”

  记者又拨通了烟台市体育局长段大伟的电话,他正在烟台体育学院同师生们共同召开庆祝会。他说,“市委、市政府已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了贺电,市委书记、市长还给我们写来贺信,我刚刚向全院师生宣读过,大家都很振奋。一会儿我们就举行庆功宴,你能不能也来参加?”

  作者:张立中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