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帕纳辛奈科的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06 沈阳今报

  隋小光对于帕纳辛奈科体育场的这个名字,喜欢足球的人可能比较熟悉,因为希腊最有名的足球队就叫帕纳辛奈科斯队,他们的大名经常出现在欧洲冠军杯或者联盟杯的花名册上。帕纳辛奈科体育场是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古时候常常用来举办纪念雅典娜女神的泛雅典运动会,现在见到的是1895年为举办首届现代奥运会而重建的。

  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只有三面有看台,西面对着马路的部分是敞开的,正好当大门用。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又叫古大理石体育场,这倒名副其实,和雅典其他古建筑一样,体育场的看台也全部是用大理石砌成的。整体看上去有古长城的韵味,质朴而且厚重。转眼110年过去了,奥运会从这里起步又回到了这里,如果有灵,不知道这些已被磨得很光滑的大理石将作何感想?毕竟它们才是奥运会最有发言权的见证者。

  雅典是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8月份基本没有见不到太阳的时候。在帕纳辛奈科看台上坐着,头上是晒得人汗水直流的白花花的阳光,身下是足以将屁股烙熟的大理石,那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马拉松和射箭是希腊人非常喜欢的两项运动。在他们的神话中,射箭永远是和勇敢、浪漫联系在一起的,能和马拉松一起享受到在帕纳辛奈科进行比赛和颁奖的殊荣,足见射箭在希腊人心目中的地位。顶着烈日到帕纳辛奈科,与其说是为了看比赛,倒不如说是为了体验一种情绪———不是谁都有机会在这块场地看奥运会比赛的。

  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一箭定乾坤的结局和这个场地所蕴含的东西倒是有些不谋而合,当何影她们头戴橄榄枝笑颜如花时,不知道当初倡议在这个体育场举办第一次奥运会的顾拜旦老人如能看到这一切,会不会把这笑脸看成和头顶上的阳光一样灿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