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贾占波点儿太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06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
  今报雅典电北京时间8月22日晚,中国选手贾占波在奥运会射击男子340的决赛中,在最后一枪落后第一名3环的情况下,凭借美国选手的严重失误戏剧性地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贾占波是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的,资格赛成绩比排名第二的美国选手埃蒙斯多了两环。然而贾占波在决赛中的发挥并不理想,多次打出9环以下的成绩,到最后一发前已经落后埃蒙斯整整3环。最后一枪贾占波调整了情绪,一反前面几枪最后一个击发的路子,很快就瞄准施射,打出了10.1环。就在人们为贾占波能否夺得银牌而等待之际,最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埃蒙斯最后一枪过后屏幕上并没有显示出他的成绩,莫名惊诧的埃蒙斯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经过裁判的认真检查,最终发现埃蒙斯竟然打错了靶位!站在2号靶位的埃蒙斯由于过于紧张,最后一枪竟然打到了3号靶位上!结果裁判一致判定埃蒙斯最后一枪为0环,唾手可得的金牌戏剧性地落到了中国选手贾占波的手中。

  根据以往经验,这种现象在射击比赛中十分罕见,造成如此低级的失误完全是奥运会这样重大赛事下的巨大压力所致。贾占波所得的这枚金牌堪称本届奥运会最幸运的金牌。

  中国选手在首日由女将杜丽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是射击项目的第一枚金牌,今天由贾占波在步枪340项目夺金收官,为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