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操田径期待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01 石狮日报

  本报雅典8月22日电中国代表团获得在历届夏季奥运会上的第一百枚金牌后,正稳步“追赶”上届奥运会28枚金牌的成绩。在23日的比赛中,体操馆、乒乓球馆和田径场将成为中国军团最受关注的地方。

  李小鹏是目前这支中国体操队的王牌,但现在成为一道“底线”。经过悉尼奥运会的男子团体冠军和去年世锦赛5枚金牌的辉煌后,中国体操尤其是男子项目几乎达到巅峰,但在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雅典奥运会上至今只获得一枚铜牌。

  奥运会体操比赛23日进行5个单项决赛后将全部结束,中国队最后两个冲金希望全部集中在李小鹏肩上,一个是男子跳马,一个是双杠。在这两个项目上,李小鹏以独步天下的“小鹏跳”和“小鹏挂”傲视群雄,如果不出意外,都有可能获得冠军。最大的担忧在于,中国队目前处境尴尬,小鹏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而体操比赛连一次失误都不允许。

  田径赛场23日产生6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期待在两个项目上取得突破。一个是女子20公里竞走,悉尼奥运会冠军王丽萍和20岁的宋红娟将参加这项比赛。吉林姑娘宋红娟在今年全国竞走锦标赛上获得冠军,并创造1小时26分46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超过了悉尼奥运会和巴黎世锦赛冠军的成绩。另一个项目是女子5000米,孙英杰和邢慧娜都进入决赛,但在预赛中表现一般。而且,孙英杰去年底锁骨骨折,疗伤一个多月,尽管已基本恢复,但她还需要解决好冲刺不行的问题。

  虽然中国田径在此前3届奥运会上都获得了一枚金牌,但这个有46枚金牌的基础大项一直是中国的落后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田径有六七个冲击奖牌的项目,23日决赛的这两个项目正在其中,不知能否为田径队开个好头。

  与这两个承担“重任”的项目相比,小将王皓参加的乒乓球男单决赛也许只是“锦上添花”。王皓战胜队友王励勤后进入决赛,与韩国的柳承敏争夺冠军。已经获得3枚金牌的乒乓球队,等着他来实现“大满贯”。

  雅典奥运会23日总共要进行19项决赛,除了田径、体操和乒乓球男单决赛之外,还有摔跤、垒球、自行车、击剑和举重。

  中国女子摔跤队也承担着冲击奖牌的任务。中国选手以前在摔跤比赛中拿过14个世界冠军,但因不是奥运会项目而在1996年基本停止了这项运动,雅典奥运会是首次设置女子摔跤项目,4枚自由式金牌在一天内全部产生。

  5届世锦赛冠军钟秀娥率领的4名队员,将参加全部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72公斤级的王旭在两次世锦赛中都进了前三名,63公斤级的孟丽丽曾是世锦赛冠军。不过,因为恢复时间短,中国选手冲击奖牌的难度仍然很大,日本、美国和乌克兰等国的选手实力都非常强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