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多情剑客无情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01 石狮日报

  黑哨!剑道上又见黑哨!北京时间22日凌晨,雅典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结束,以“三剑客”为班底的中国男花42:45不敌意大利,屈居亚军。赛后,各界对本场比赛的裁判提出质疑。

  现场:中国剑客雅典“含冤”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赛前各专业媒体在对中意比赛的预测中都认为,中国队的缺点在于有的时候过于陶醉于华丽的剑只碰撞,忘记了刺中对手才是最终获胜的根本,而且有的时候不擅长进行攻击和寻找攻击点,而意大利队的优点则是他们在很多时候可以非常迅速敏锐攻击对手,而这种攻击几乎不需要和对方有任何剑只本身的接触,而且非常“善于”利用规则,尤其擅长用各种手段“非正常”地打断比赛。而比赛的情况也又一次证明了意大利队的“鲜明”优点。

  决赛中出阵的中国剑客是叶冲、董兆致、吴汉雄,江苏老将王海滨无缘决赛剑道。中国队的开局相当顺利,但这时候“见多识广”的意大利人开始耍起花招,瓦尼多次在剑道上“假摔”“伪伤”,试图以这种方法打乱中国队的比赛节奏,结果表明,他们的做法很成功。最后对决是在董兆致与桑佐之间展开,此时中国队已经以34:40落后,而且董兆致在决赛中明显状态不佳,几乎所有人对这场比赛失去希望。但没想到董兆致突然变得有如神助,连追8剑,将比分扳为42:42。这时候全程被嘘的当值裁判再次将矛头指向中国人,连续出现“误判”,让意大利人顺利拿到这块“黑糊糊”的金牌。先中还是后中?这不是个问题。从电视上看,中国剑手的剑刺中意大利人之后几乎一秒钟,对方的剑才“后中”。先中还是后中?这的确不是个问题。裁判冷酷地宣布,意大利人先中,中国人“后中”。

  赛后:国际剑联质疑裁判

  这场比赛,国际剑联主席洛克始终在场观看,对于冠亚军决赛的判罚,洛克明显露出不满。比赛结束后,洛克先生专门向中国队表示了祝贺。据李欣领队介绍,洛克先生说他非常高兴看到这样一支强大的中国队,他注意到中国队近几年水平提高很快,年轻选手也逐渐成长起来,这是非常值得欣喜的。与此同时,洛克主席也承认,这场比赛的裁判确实存在误判问题,就此国际剑联技术委员会22日上午将召开会议作出最后的决定。

  据中国击剑队官员介绍,当天执法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匈牙利的希达西,由于他在前几局几次明显的误判,裁判委员会在第七局时将他撤换下场,改由波兰裁判基尔皮科夫斯基执法。赛后中国击剑队领队蔡家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比赛场面来看,中国队员打得要比意大利队主动,局面占优。比赛结果我们可以接受,虽然上诉不能改变结果,但是我们仍要反映一下意见。我们希望在奥运会倡导的公平竞争的环境中进行比赛。”而比赛结束后不久,洛克便将两位裁判叫到面前,在全场观众面前“破口大骂”,随后他向中国击剑队表示:“这次决赛的判罚我认为存在问题,这是奥运会的耻辱,明天我们将开会研究比赛录像,并讨论处罚的问题。但是我非常悲哀比赛结果无法改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