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一场真正的飞人“世纪大战”———点评男子百米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8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22日凌晨4点,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了一场精彩而货真价实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结果,21岁的美国大学生加特林以9秒8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技压群雄,成为世界上新的“百米飞人”。

  这场“世纪之战”之所以被冠以货真价实是因为,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中,前5名的成绩都突破了10秒大关,而前4名的成绩均在9秒90以内。除加特林外,获得第2至第5名的葡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牙选手奥比克维鲁、美国人格林、克劳福德和牙买加的鲍威尔成绩分别是9秒86、9秒87、9秒89和9秒94,分别创造了今年该项目的前4个世界最好成绩,这在前6届奥运会是非常罕见的。

  其中,除加拿大的贝利在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超过本届冠军加特林0.01秒外,其他5届冠军的最好成绩还是格林在悉尼奥运会上跑出的9秒87。另外,前3名中只有纳米比亚的弗雷德里克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取得过9秒89的成绩,其余均在9秒90开外,可见本届男子飞人大战水平之高!

  事实上,决赛前人们就预感到男子百米决战将是空前的。因为从21日的复赛开始,运动员就连续创造出好成绩。复赛中有5人成绩突破10秒,其中3人来自美国,克劳福德的9秒89成绩最好,格林和加特林均为9秒93,而在今年两次战胜格林的牙买加小将鲍威尔的成绩则是9秒99。

  在决赛前一个半小时进行的半决赛中,鲍威尔、格林和奥比克维鲁又跑出了9秒95和9秒97的好成绩,显示出选手的状态极好,为这场“世纪之战”做了最好的铺垫,同时也增加了比赛的悬念。

  在决赛中,不仅没有选手抢跑犯规,且获前5名的选手起跑反应速度都很快,可谓十全十美。其中,格林最快为0.151秒。加特林这位去年世界室内冠军尽管起跑稍落后,但他的前半程和中途速度都很快,在10米后便一直领先至终点夺冠。

  当然,这场真正的“世纪之战”的另一个标志是,当今世界上最棒的3位美国飞人全部参加了这场演出,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夺回了去年世锦赛被夺走的男子飞人王冠。

  从这个意义上说,“猎豹”格林依然是伟大和令人尊敬的,尽管他卫冕失利仅拿到一枚铜牌。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