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一网捞出美丽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8 中国体育报

  在希腊这个遍地都是神话的国家,中国网球书写了新的神话。

  2004年8月22日,这是中国网球史上值得记载的日子。一对中国姑娘、大赛8号种子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女双比赛中击败大赛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马丁内斯/帕斯奎尔,为中国赢得了奥运历史上第一枚网球金牌。

手机中的战斗机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六次破发成功,帕斯奎尔的回球出界宣告了比赛的结束,李婷/孙甜甜最终以两个6比3轻松击败对手而最终夺冠。赛后,李婷和孙甜甜都表示,能为中国队赢得这枚金牌感到非常高兴,事先并没有想到能拿冠军,获胜的关键是“心态放得比较正”。“我们在第一轮的时候没有想到后面的事情,我只想把每一场打好。”李婷还透露,即使在爆冷战胜大威之后,她也没有想过能拿金牌,“正是因为没有想,所以才打得很顺利”。李婷说:“对手今天站在被冲击的地位,而我们是冲别人。”孙甜甜也表示,自己并不紧张,因为“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再紧张就没必要了”。

  除了心态摆得正,孙甜甜还透露,赛前曾向输过这对西班牙选手的同伴郑洁、晏紫“取经”,了解了这对选手的技术特点以及优势劣势,专门针对西班牙选手从底线上网的这个环节作了准备,并在赛前针对她们进行了一些训练,所以场上两人配合的很成功。

  中国网坛双姝在雅典奥运会上书写了神话,但比创造神话更难能可贵的是她们的清醒。李婷说,“虽然我们取得了奥运冠军,但是并不证明我们中国网球的实力就到了这种水平,并不证明中国网球的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网球事业还比较落后,因为现在只有我们四个人打大的巡回赛,四个人的水平不能代表整个国家网球的水平。我们四个人机会很好,国家给了我们很多比赛的机会,我觉得希望各界人士能够多帮助中国的网球,能够让更多的运动员打国际性的比赛。”

  本报特派记者 杜婕(雅典8月22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