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连线雅典:奇迹带给我们喜悦的泪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8 中国体育报

  8月22日是一个真正的中国日。在一连串的胜利和金牌之中,一块网球女双金牌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和快乐。李婷和孙甜甜也将因为这场胜利被记录在中国网球运动的史册上。拨通前方记者李一鸣的电话,他毫不掩饰地直言:刚刚在比赛现场,他也流下了欢喜的泪水。

  问:在现场,你能感受到怎样的一种气氛?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答:比赛的气氛还是非常轻松的。因为李婷和孙甜甜能够走进决赛,也就没有什么压力了。在整场比赛中,李婷和孙甜甜非常放得开,表现得也非常活跃。尤其是一上来就把西班牙打了个6比3,整个打得特别顺,感觉打得不像网球,就像中国选手在乒乓球比赛里迎战外国选手似的。

  问:场外的中国观众多吗?

  答:不少,尤其是中国记者特别多,基本上记者中有一半是中国的。中国记者在看球过程中都是在狂喊,有跺脚的,有拍桌子的,就跟看足球比赛似的。

  问:赛前想到过中国选手会拿金牌吗?

  答:决赛前想过可能会拿金牌,但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因为打完半决赛就已经稳获银牌了,即使银牌事先也没料到,比赛既然打到这一步了,大家都是判断很有可能会拿到金牌,但是没想到会这么轻松。

  比赛刚一完,场地就放起了周杰伦的《龙拳》,全场的中国人都互相看着,觉得很意外。因为这首歌在女排的第一场小组赛曾经播放过,说明大赛组委会还是对中国选手能夺冠作了充分准备。比较有意思的是,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几乎一水的中国记者。新闻发布会的气氛也是异常轻松,两位选手在上面谈笑风生,笑作一团,相互开玩笑……大家都是感觉这块金牌实在太意外了。

  问:西班牙球迷是否觉得很遗憾?

  答:大部分西班牙球迷在比赛后很快就离开了赛场,比赛结果似乎没有让他们很难接受。

  作者:苏 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