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飞絮:中国女网奥运首次夺冠“另类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8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二日电 雅典飞絮:中国女网夺冠“另类秘诀”

  中新社记者王祖敏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李婷和孙甜甜能获得奥运会女子网球双人金牌,除了艰苦的训练、顽强的斗志、技战术安排对路等“硬件”指标外,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孙晋芳“福星”高照

  作为创造了五连冠辉煌的老女排功臣之一,孙晋芳退役后一直坚守在体育一线。离开体彩中心后,孙晋芳进入了在中国体坛成绩未尽人意的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孙晋芳在网球中心上任不久,中国网球就迭传捷报:郑洁和晏紫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双打前八,李婷和孙甜甜进入澳网前十六。在本届奥运会上,由她带队的网球四花竟然拿下了让人最意想不到的金牌——孙晋芳可谓中国女网的“福星”。

  对此,孙晋芳笑言:“福星算不上,主要还是她们自己的努力。”

  孙晋芳介绍:老女排的经历,成为她一生的财富。作为过来人,她在拚搏精神、训练技巧、心理调整上有更多的经验,她只不过是把她自己的经验、教训和体会告诉队员们,让她们少走弯路。

  李婷、孙甜甜一定是从孙晋芳那儿受益匪浅,从领奖台上下来,李婷将自己手中的鲜花送给了孙晋芳。

  货郎鼓带来好运

  在女网双人决赛的过程中,每逢李婷/孙甜甜得分,孙晋芳都起劲地摇着手中一只精巧的货郎鼓。“咚咚咚”的声音悦耳而又别致。

  孙晋芳说:这只货郎鼓是游泳队队员送给她的。由于这次运动员宿舍都是大套间,网球队人少,和几个游泳队队员住在一起。游泳比赛已经于当地时间昨天结束,中国游泳队完成了既定的女子夺金、男子进前八的任务。

  游泳队队员半开玩笑地告诉孙晋芳:游泳队能够顺利完成任务,与这只货郎鼓加油助威不无关系。她将鼓送孙晋芳,希望也能给网球队带来好运。

  今天,孙晋芳用货郎鼓为李婷、孙甜甜加油,果然助她们赢得了奥运金牌。

  逾越困难过关折将

  在奥运会女子网球双人比赛的电脑抽签中,李婷、孙甜甜抽到的是一支死亡之签——坛巨无霸大威廉姆斯和她的搭档。但正是这个看似无法逾越的难关使李婷和孙甜甜登上了通往冠军领奖台的台阶——在战胜大威廉姆斯/鲁宾后,李婷、孙甜甜的斗志和自信心大增,从而一路过关斩将。

  孙晋芳还介绍说:李婷和孙甜甜遇到的困难是从头到尾。第一轮比赛时正好刮大风(据说是六级台风),最后的决赛又是三十八度的高温,恶劣的天气环境都赶在她们最重要的比赛中了。但李婷和孙甜甜恰恰是喜欢挑战的人,困难越多她们越顽强,所以最终获得了金牌。

  孙晋芳还笑称:如果她们一帆风顺地打下来,到后面可能就没有力气走上冠军领奖台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