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我与奥运)信念的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八年前,我从一所不知名的学校毕业,由于学历一般又缺乏社会背景,求职路上备尝艰辛。理想与现实的巨大反差,残酷地击垮了我的自信,一度陷入迷惘和消沉的泥淖。那时候,我与所有初涉困境的人一样,愤世嫉俗、怨天尤人,抱怨环境却没有勇气去改变它,向往成功却没有信心去实现。

  那个夏天,奥运会正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一个夜晚,我偶然看到正在直播的女子50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00米决赛,中国队的参赛选手是王军霞。她?马家军不是已经衰落了吗?她还能行吗?

  一鸣哨王军霞就被撞了个趔趄,落到了后面。但渐渐地,她顽强地追了上来,机警地排在了第二位,任其他人怎么挤压碰撞,始终咬牙坚持。临近终点她开始加速,疾风似地率先撞线!夺冠后的“东方神鹿”,高举起五星红旗,奔驰在赛场上,坚定而自信。一种无言的感动和振奋在我心中激荡。那一刻,我明白了胜利对于她的意义:当队友沉沦时,她独自坚持,辗转在不同的教练中间,从不放弃。从云端跌落到地面,再一步步迈向巅峰,她心中信念的旗帜不倒,终于重回巅峰。

  此时的我分外羞愧,以自己所面临的一点困难和挫折,与她的经历比较,何其渺小和微不足道;而我采取的消极态度与她奋斗不止相差不啻天渊之别。

  知耻而后勇,那一晚起,我重树信心,以百倍的勇气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光阴似箭,如今又到奥运年,而在人生的赛场,奋斗永无止境,我们要做的是始终高擎信念的旗帜!

  (汉阳大道188号陶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