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风情)吃在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来之前,听说希腊的饮食文化在欧洲算是讲究的。来了以后,发现欧洲再讲究的地方,也和咱们的饮食文化没法比。

  希腊饮食约分三等。最低一等是填肚子的。满街都是面包坊,卖着各式面包、三明治和烤饼。虽然名目不同,但都是面粉做的。只是让肚子不饿而已,味道就不谈了。至于价格,一个热狗,也就是两片面包夹一个肉肠,3欧元,合30元人民币。中国记者采访归来,常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一边吃这玩意,一边恨恨地说:“在国内3块钱都没人要,花我30块钱!”

  希腊中等饮食的典型,应该算雅典卫城下面的美食一条街。这里以烤肉为主,外加鲜榨果汁以及奶酪沙拉之类。当地人在晚上12点以后,特别喜欢在这里吃晚餐、喝啤酒。这里一道菜价格至少10欧元以上,两个人随便吃一点就得50-70欧元,也就是500-700元人民币。和这里档次相当的还有各种外国餐馆,如中餐馆、意大利餐馆。卫城之下的美食街,中国记者是不愿去的,太贵了。不过在中餐的诱惑下,还是有人忍不住去了几趟,听说每次不掏60欧元是回不来的。

  这里最高级饮食应算海鲜。记者同屋一位温州记者,曾应希腊的温州侨领之邀尝过鲜,回来直咋舌头。一条两尺多长的海鱼,还有大虾,还有各种蚌类。那蚌是剥去了硬壳,生的,也是活的,把橙汁淋上去还不断蠕动。然后你就可以吃了。好吃吗?那位温州记者摇摇头:“虾还行,其它的……”价格呢,那条海鱼就用了100欧元,一顿是600多欧元,合人民币6000多元!

  (特派记者谢湖伟北京时间8月22日17:00发自雅典奥运新闻中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