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陆元盛点评张怡宁胜因:“平静而富有激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2:01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沈晨)中国乒乓球队副总教练陆元盛在赛后用了一句极富文学色彩的话来评价张怡宁在奥运会女子单打决赛中的表现--“平静而富有激情”,在他的眼中,张怡宁平稳的心态是今日轻松取胜对手奥运金牌的主要原因。

  “金香美曾在釜山亚运会上战胜过王楠,所以我们在赛前对她就有了相当充足的准备。通过观看比赛录像分析得出,金香美的优点、缺点都比较突出,反手快而重,正手位的基本功不扎实。所以我们要求张怡宁针对对手的弱点,主要和对手拼正手。”陆元盛赛后分析道。

  陆元盛还透露,他在赛前曾经告诉张怡宁,目前的准备工作已相当充分,只要张怡宁在比赛中相信自己,坚定信念就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张怡宁在这一点上表现得很好,在困难面前没有低头,顶住了。”陆元盛评价道。

  中国乒乓球队教练李准则认为,张怡宁在决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战术运用得很灵活。“我们的准备工作很详细,战术布置也很周密,但最终的一切都要张怡宁自己在比赛中去贯彻、运用,最终的比赛结果说明张怡宁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李准赛后透露,自己根本没有想到张怡宁会如此轻松地取胜对手。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