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取俄罗斯 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1:30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二日电渐入佳境的中国女排今天在其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直落三局轻松战胜劲敌俄罗斯队,以B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八强。

  此战之前,中国队、俄罗斯队和古巴队三队的成绩均为三胜一负。如果中国队今天不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能取胜,小组出线虽然无碍,但第二阶段淘汰赛就可能会与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提前相遇,届时一旦失手将无缘四强。

  在今天这场关键比赛中,中国姑娘心态平稳,一传到位率很高,快速多变的战术发挥出了威力,周苏红、刘亚男、张平、杨昊、王丽娜多点开花,撕开了高大的俄罗斯人在网上筑起的高高防线。而俄队由于主攻手阿塔莫诺娃有伤在身不在状态,加莫娃成了她们唯一有效的“火力点”。中国队在进攻上完全压制住对手,仅此一项就拿下十六分,中国队以二十五比十五轻取首局。

  第二局,俄罗斯队高拦网形同虚设,其后排防守又颇为松散,中国队两门“大炮”杨昊和王丽娜频频发威,周苏红等人的快攻屡屡得手,连二传手冯坤也耐不住寂寞,过了两把扣球的瘾。本来就韧劲不足的俄罗斯姑娘越打越乱,连加莫娃的进攻都失去了上一局的威力,俄队以十六比二十五再输一局。

  在脾气暴躁的主帅卡尔波夫的训斥声中,士气低落的俄罗斯女将第三局强打起精神展开反扑,加莫娃、普洛特尼科娃、萨什科娃等人的轮番进攻给中国队的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中国队一直没有能将对手甩开,最后阶段双方从二十一平一直战至二十六平,中国队靠杨昊的两次强攻拿下了最后两分。

  中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另外一组的第四名日本队,不出现意外当可轻松进入四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