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23日奥运看点:中韩乒乓竞风流 小鹏跳挂施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1:27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二日电雅典奥运会在八月二十三日共将决出十九枚金牌,田径、体操和摔跤三大项分别产生六枚、五枚和四枚金牌。这一天,中国代表团也将掀起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一个夺金高潮,中国选手在乒乓球男单决赛、体操单项决赛、田径女子二十公里竞走等比赛中全力冲金。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自古英雄出少年。明日的乒乓男单决赛将是中韩小将王皓和柳承敏的表演舞台。从今日的半决赛来看,王皓和柳承敏分别轻取队友王励勤和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两人竞技状态皆为上佳。虽然从历史战绩上看,王皓对柳承敏占据优势,但是这枚分量极重的乒乓金牌之最后归属还要看明日两人的临场发挥。

  明日不仅是乒乓比赛的最后一天,对体操同样也是。本届奥运出师不利,已无退路的中国体操队将放手一搏。男队领军人物李小鹏当在跳马和双杠两项决赛上使出其看家必杀技——“李小鹏跳”和“李小鹏挂”,力拼两枚金牌以捍卫中国体操尊严。若能实现,李小鹏还将超越“体操王子”李宁拥有十四个世界冠军的历史纪录。女队方面,中国体操小丫将在女子平衡木和自由操项目上冲金夺牌。

  田径方面,女子二十公里竞走是中国屈指可数的有望争牌项目,悉尼奥运冠军王丽萍与其队友宋红娟、姜静三位女“神行太保”将与各国列强展开激烈争夺。她们的最大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拥有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头衔的尼古拉耶娃,她目前仍以一小时二十六分二十二秒的成绩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田径场内的女子五千米决赛,中国选手孙英杰要突破非洲强手的围阻争取奖牌,也绝非易事。

  作为本届奥运新增设项目的女子摔跤,中国选手李绘和孟丽丽本在自由式四十八公斤级和自由式七十二公斤级上具备夺牌实力,但可惜两人在今日预赛便双双出局。

  小组赛已遭淘汰的中国女篮和“冲八”一息尚存的中国男篮,明天将分别迎战强敌美国队和塞黑队,尽管获胜基本无望,但希望两队尤其是男篮能够表现得像一支国家队,体面地告别雅典。相比之下,在大胜东道主希腊之后,已闯入八强的中国女子手球队将在明天较为轻松地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