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甲首轮 珠海中邦城市2比0完胜西安安馨园 范大将军拔得“头”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0:04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进球,多次化险为夷,未给对手任何机会——范志毅在中甲赛场的“处子演”几近完美。以运动员代表的身份在中甲开幕式上宣誓的范志毅,无疑成为中甲赛场的最亮点。赛后,范志毅一边抱着宝贝女儿妞妞,一边咧嘴笑着,接受着大家的祝贺。

  如赛前所料,范志毅依然出现在后防线上,担任拖后中卫。在全场比赛中,西安安馨园队开出的所有角球,几乎都被范志毅在第一点就给破坏出去。而安馨园队的边路传中,也往往被范志毅轻松瓦解。

  防高空球只是一个方面,在盯防对方箭头人物中,范志毅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安馨园队的进攻主要依赖于14号、身高马大的外援古拿。虽然从身体上看范志毅比对方还略显矮小,但全场比赛古拿在与范志毅的较量中,几乎没有一次占得上风。范志毅也曾有过因助攻而回防不及,但只要他出现在后防线的最后一道闸上,对方前锋就只有哀叹的份。此外,中邦队中远距离的任意球,基本上也由范志毅包办。上半场第7分钟,中邦队在前场的第一个任意球,范志毅就差点立功。

  前场近距离的任意球和角球,范志毅肯定会出现在对方的禁区内,这也是中邦队的重要战术之一。下半场第69分钟,范志毅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奋力甩头,皮球应声入网。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范志毅在同样的位置以同样的方式进过球。一天之后,范志毅在中甲进球榜上记下了自己的名字。连他自己也连连表示:“这个套路平时经常训练,当时球一到我头上我就知道有了!”范志毅的进球,不仅基本锁定比赛的结局,也彻底击垮了对手的斗志。因此,当范志毅进球后,马良行全场比赛第一次笑了,所有队友都跑来祝贺他,连守门员也从场地那头跑过来,拥抱范志毅。

  稍稍出乎意料的是范志毅臂膀上的队长袖标,因为在联赛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队长袖标始终被队友、同样打中卫的常琳所拥有。主教练马良行赛后表示,范志毅当队长,这是名至实归的事,“把队长袖标交给他,有助于他在场上指挥全局。”

  赛后,范志毅给自己的评价是两个字:满意。他说:“最难打的是第一场比赛。对于今天球队的表现,我觉得非常满意,大家顶住了压力,打出了水平,我非常高兴!”主教练马良行赛后也掩饰不住对范志毅的感激之情,他说:“小范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根本用不着我说。他是中甲球队中优秀球员的典范!”n=1MinDisplayS?作者:本报记者徐宏斌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