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2金刺激日本“金牌经济” 波及效果将超九千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6:19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当日本奥运代表团在雅典史无前例地夺得十二枚金牌后,日本国内也掀起一股“金牌经济”浪潮。

  奥运期间,报道奥运比赛的电视台收视率和体育类报纸的销售量正在节节攀升,这些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企业的股票价格也在奥运开赛后连日上涨。

  十六日报道北岛康介夺得日本第一枚男子蛙泳金牌的报纸《体育日本》,目前的销售量比平时上涨了百分之二十至三十。

  当日本游泳选手和男子体操选手获得奖牌后,给他们所在的体育俱乐部打电话、询问参加俱乐部的费用及其设施情况的人数急剧上升。据估计,奥运会结束之后,参加这些俱乐部的人数可能会增加百分之十左右。

  奥运赛前,日本著名广告公司——电通广告公司曾经测算说,雅典奥运会对日本经济产生的波及效果将达到八千八百五十亿日元;而如果日本选手在雅典掀起“夺金浪潮”,这一数字则会升到九千三百三十亿日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