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00金 中国体育的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5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截止到昨晚,中国代表团夺得历史上第100枚奥运会金牌,这时候的总结是必要的,这时候的欣喜是必然的。

  洛杉矶奥运会:一枪定乾坤

  1984年的7月29日,对许海峰来说,是人生的一小步,却是中国奥运的一大步。在男子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手枪慢射比赛中,27岁的许海峰和各国枪手展开了浴血奋斗。第六轮最后一枪,他以10环满环总成绩566环力压赛前被人们普遍看好的瑞典老将斯卡纳卡尔1环奠定胜局。中国另一名射手王义夫以564环夺得铜牌。

  许海峰获得的这个首枚金牌,也是中国奥运会史上的首枚金牌,是中国体育史上值得庆贺的一天。

  汉城奥运会:首次兵败

  中国这次选派301名选手参加比赛。由于苏联、民主德国及东欧等国家都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竞争比上届激烈得多,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最终只获得5枚金牌、11枚银牌和12枚铜牌,总奖牌数居第八位。

  曾获五连冠的中国女排,这次发挥很不理想,最后仅获铜牌,但这也是我国在球类项目中除乒乓球以外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还是颇为欣慰的。

  巴塞罗那奥运会:在斗牛的家乡“牛”起

  1992年7月26日,第25届奥运会在西班牙首都巴塞罗那开幕。中国派出了25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女子133人,堪称真正的半边天。在172个国家和地区如云的“列强”夹击下一举夺得金牌16枚、银牌22枚、铜牌16枚的优异成绩,金牌总数名列第四。

  亚特兰大奥运会:复制历史

  1996年7月19日至8月4日,美国亚特兰大,中国代表团在种种不利条件下,实现了冲击第二集团首位的预定目标。他们获得了16金21银12铜的骄人成绩,金牌、奖牌榜均列第四。

  辽宁姑娘孙福明延续了中国在柔道大级别的霸主地位,还荣幸地为该届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首金贡献一臂之力。之后,孙福明一度脱下战袍。去年,29岁的她复出,并在当年的世锦赛获得78公斤以上级金牌。

  悉尼奥运会:跻身第一集团

  第27届奥运会于2000年9月15日———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总共279名男女运动员经过17天的激烈角逐,扬威悉尼,共获得了28枚金牌,金牌榜名列第三,首次跻身第一集团,这是历史性的突破。

  N实习生许爱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