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双揽金银 有笑也有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37 海峡都市报
女双揽金银_有笑也有泪

  本报讯昨天的雅典羽毛球赛场,悲喜两重天。刚刚成功卫冕混双的高崚原本打算再夺女双金牌,结果她与黄穗搭档,1∶2败在队友杨维/张洁雯拍下。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的赵婷婷/魏轶力,以1比2不敌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未能再现悉尼奥运会女双赛场上,六面红旗同时升起、令人振奋的一幕。

  站在领奖台最高处的杨维/张洁雯喜极而泣。面对自己的队友高崚/黄穗,她们忘记曾经有过的11次交手,她们也忘记曾经的7负4胜。她们将半决赛一战力克韩国选手罗景民/李敬元时的奋争和坚持继承,她们全情投入,为大家上演了一场堪称经典的羽毛球女双顶尖较量。

  把握战机反败为胜

  第一局高崚/黄穗以15∶7先胜,但杨维/张洁雯毫不示弱,在第二局中发挥了水平,以15∶4扳回。决胜局杨维/张洁雯再次控制了比赛,开局即以7∶0领先,此后更是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以11∶4的大比分领先对手。在高崚/黄穗将比分追成7∶11后,杨/张组合再得2分以13∶7领先,基本确立了胜局,最后杨维/张洁雯以15∶8取得决胜局的胜利,以2∶1战胜高崚/黄穗,获得金牌,高崚/黄穗获得亚军。杨维/张洁雯成为了继葛菲/顾俊之后的第二对奥运会女双冠军,同时,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7枚金牌。

  女双并非天下无敌

  赛后女双主教练田秉毅评价,中国的三对女双选手还是基本完成了奥运会前制定的进四强的目标。但与上届奥运会女双项目相比,中国女双的优势正在缩小。如果说以前我们是在各个点上都有压倒性的优势的话,那么现在我们只是在整体人数上占优。在奥运前的几次热身赛上,中国的3对组合都没在韩国人那里占到便宜。所以,应该说这次的胜利完全是取决于临场发挥。奥运会后,韩国女双主将罗景民可能退役,韩国女双的整体实力会有所下降,但韩国队仍将是中国女双最大的敌人。

  N欣然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