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李永波基本满意雅典行 羽球将不做人员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3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奥运会羽毛球赛事昨日全部结束,赛前雄心勃勃的中国羽毛球队最终依靠女队的出色表现,圆满地完成了保二争三的奥运金牌目标。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终圆满完成了奥运任务。但在圆满之中,仍存有遗憾,那就是我们男单和男双没能走得更远,与我们赛前的期望有差距。

  女队实力雄厚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在本次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中国女队的表现出众,所有参赛的女选手不仅全部杀进了四强,而且一举夺得了两金、一银、一铜的成绩。而在对手中,也仅有荷兰的张海丽和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表现出一定的竞争力。由此不难看出,在国际羽坛上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之雄厚,短时间内无人可及。

  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反映了我们中国队的实际情况,现在世界上的领先优势明显。但从比赛中我们也应看到潜在的竞争对手,像这次比赛,荷兰的张海丽就是一个代表人物。因此,女队没有理由有任何的放松和大意。

  男队难称满意

  相比之下,中国男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从成绩上看难以令人满意,男单和男双选手均与四强无缘。这种状况在中国男队近一年多来的比赛当中是绝无仅有的。出现这种状况,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是正常的,他指出,男子项目的竞争,在世界上始终是最激烈的。仅以男单为例,在这个项目上具备夺冠实力的就多达十几人,加上奥运会比赛运动员所要承受的巨大压力,许多优秀选手像皮特·盖德、黄综翰等人的提前出局,反映出奥运会比赛的残酷性。

  而出于为2008北京奥运会培养人才的目的,我们男队派出了以年轻选手为主的阵容。像林丹、鲍春来,以及两对双打桑洋/郑波和付海峰/蔡,都在20岁上下。从实力来看,他们已经具备了冲击奥运奖牌和金牌的实力,但由于他们缺乏奥运大赛的经验,把握胜机的能力还有欠缺。

  阵容不做调整

  在谈到奥运会后队伍是否会进行调整时,李永波语气坚定地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回去后不会有人员调整。他说:“按照惯例,在一个奥运周期后队伍都要进行调整,现在看来这样做不符合客观规律。在这次奥运会上,我们的张宁29岁,张军27岁,高崚26岁,但就是在这个年龄上他们正处于成熟期,拿到了奥运金牌。这说明我们有能力延长队员运动生命,同时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所以他们一个都不会走,至少还能打一两年。”

  最后李永波表示,这次回去后我们马上就要总结,找出成功的经验以及失利的原因。随后全队马上就要投入到训练当中,开始为2008年奥运会作准备。

  N雅联体记者李晖/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