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哈里斯细数惨败因由:中国男篮队缺乏竞争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雅典专电 特派记者周方平、吴广崖、梁劲松报道:“这场比赛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们就是没做好,没有做好我们的工作。”面对52比89这样的比分,中国男篮主帅哈里斯说话都几乎乱了方寸。“我们打得不好。”球员巴特尔本来就不善言辞、木讷寡言,他更没有什么可说。在昨日的男篮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哈里斯仍然不愿意说丧气的话,惟一一句是:中国队缺乏竞争精神。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足足37分,这就是中国男篮和意大利男篮的差距么?“意大利队的队员经验都很丰富,他们每天都在欧洲联赛里较量,每天打比赛的水平都是奥运会的水平,但我们的队员打的CBA联赛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水平?欧洲联赛已经有40年了,但是我们的CBA只有7年时间。”哈里斯的答案是,联赛的差距,就是国家队水平的差距。

  中国队怎么会输得那么惨?“第一,中国队缺乏竞争精神。第二,中国队太年轻,而欧洲队的年龄大都28到32岁,他们已经是真正的男人了。第三,中国队不适应欧洲风格的比赛。”哈里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输给意大利后,中国队和塞黑队同样一胜三负,如果中国队战胜塞黑队,将获得出线权。哈里斯说:“我们仍然有机会,虽然我不知道机会在哪儿,但是我知道肯定是藏在一个什么地方。”至于能不能如愿战胜塞黑,哈里斯非常坚决,“我们难道没赢过新西兰吗?新西兰难道没赢过塞黑吗?”言下之意就是———我们也有可能赢塞黑,“我们绝不放弃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可能输40分,但我们也有可能赢,当然我这个想法非常疯狂,但为什么不能这样呢?”

  就这样,最后一战前,哈里斯仍然给中国男篮留下一点盼头。(晓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