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杨维/张洁雯“扫障碍”扫出的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01 海峡都市报
杨维/张洁雯

  杨维/张洁雯在夺金前的半决赛中,发挥出高水平,再一次以2∶0力挫劲敌韩国组合罗景民/李敬元晋级决赛,为中国队扫清了最后一个夺冠障碍。

  胜利的杨维/张洁雯赛后如同夺得冠军一般喜悦,“我们两人的目标就是为中国队扫清一切障碍!”

  为阻击韩国选手走到一起

  杨维和张洁雯都来自广东队,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韩国选手罗景民/李敬元连挫数对中国女双。为了夺回原有的优势,中国队对几员主力进行了重新配置,原与他人合作的杨维、张洁雯走到了一起。两人此前都已是世界顶尖女双选手,杨维与黄楠雁取得过悉尼奥运会亚军,张洁雯与魏轶力在上届世锦赛上取得女双第二名。两人事后解释说,“我俩在九运会上曾合作了一次,结果打败了葛菲/顾俊,教练看中我俩的进攻能力,目的是击垮韩国人的防线。”

  共同特点凶狠、快捷

  杨维身高1.70米,早年从老家湖北南下广东学艺。张洁雯小她两岁,身高1.74米,是正宗的广东妹子。两人的特点是进攻凶狠,速度快捷。相比之下,张洁雯的杀球力量更重些,因此由她负责后场,杨维司职前场。杨维透露:“我性子较急,张洁雯比较稳健。不过我们却很投缘,这或许与我们都是山羊座有一定的关系。”

  两人“合拍”不足一月,便在亚洲锦标赛击败了世锦赛冠军高/黄穗,摘金而归。或许是应了“好事多磨”这句话,张洁雯不久后因阑尾炎开刀,不得不在病榻上休息了两个月。张洁雯病愈后,便与杨维联袂出席了苏迪曼杯赛,小组赛与韩国队的一战,教练们派遣杨维/张洁雯上阵,让她俩去拔“眼中钉”罗景民/李敬元。由于合作时间有限,两人很快连负两局。

  在群星云集的东南亚三站公开赛上,杨维/张洁雯再次令对手们震撼。她们先后两次击败了高/黄穗,同时也让罗景民/李敬元两次吞下失利的苦果,夺得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

  两个开心小丫欲超前辈

  24岁的杨维,严格来说不能称为小将,毕竟曾经得到过奥运会女双银牌,但看她总是大大咧咧,整天一副开心的模样,却怎么也没法将她与“老”字联系在一起。

  杨维是个热心肠,每次看到记者总是推荐:“我给你介绍张洁雯,你写写她。”张洁雯在去年世青赛夺得冠军前一直默默无闻,记者当时不以为意,没想到这次两人真的拿了冠军。杨维在向记者介绍搭档时说:“我们感情很好。进国家队时她身体不是很好,贫血,后来吃了很多阿胶什么的就好了。”

  淡泊而开朗的杨维与性格更加开朗、容易兴奋的张洁雯在场上的确是很好的一对,张洁雯年轻气盛,进攻起来威力无穷,失误时总是唉声叹气,连连跺脚,这时杨维总是能够安抚几句,稳定军心。“我们目标是超过葛菲/顾俊,我们与她们最辉煌的时候相比还差得很远。”

  N钟禾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