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块头有大勇气!唐功红惊世之举创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正在进行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的尼凯亚举重馆,战况已达到了白热化程度。

  这时,重量已经达到182.5公斤,唐功红只剩下最后一次试举机会了。即使是在气氛轻松的训练中,唐功红也并不能够完全保证将这个重量的杠铃举起。如果她失败了,那么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举重金牌就将落到韩国运动员的手中。只见唐功红大吼一声将杠铃提至胸前,杠铃在肩上停留了五六秒后,再大吼一声将杠铃高高地举过了头顶。“这真是神奇的一举!”坐在记者身边的外国记者们惊呼了起来。

  参加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举重比赛的运动员们都是大块头。但若想赢得奥运金牌,那么大块头也必须要有大勇气,必须要有大胆量。拥有大勇气才能够临危不乱,拥有大胆量才能够超水平发挥。

  “唐功红这最后一搏举出了我们举重队的威风,举出了我们中国人的力量。”赛后,国家女子举重队总教练李顺柱激动不已。“她就是这样子的。在训练中非常能吃苦,特别能练。”她的教练马文辉这样告诉记者。

  相对于挺举,唐功红的抓举较弱。在抓举比赛结束后,她比最好成绩差了7.5公斤。唐功红开把要的抓举重量122.5公斤创造了她个人在比赛中的一个新纪录。“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关键的时候不手软,敢于冲击自己的极限。”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感叹道。

  唐功红昨晚的“惊世之举”创造了数个纪录。她夺得了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的第100块金牌;她创造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新的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与奥运会纪录;而且她这最后一举为中国女子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三金一银的成绩捍卫了中国女举的尊严。

  本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吴广崖 梁劲松(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图:唐功红(中)喜登领奖台。特派记者 郑迅/摄(本报雅典传真)

  (晓航/)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