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迎来第三次浪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09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本届奥运会将决出18枚金牌,其中中国军团在女子10米跳台、体操男子鞍马、体操女子高低杠、女子20公里竞走、乒乓球男子单打这5个项目中有望摘取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继续首日和第三日分别夺得4枚金牌后,有可能迎来的第三次冲金浪潮。

  跳水双姝欲10米台封后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已经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上折桂的劳丽诗与李婷有望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再度斩获一金,向双冠宝座进发。劳丽诗与李婷在半决赛后就以总成绩第二和第六的排名挺进决赛。

  不过劳丽诗与李婷要想在决赛中最终胜出也绝非易事,她们将面临诸多劲敌的严峻挑战。其中,分别以总成绩第一和第三晋级决赛的两位澳洲选手切特勒和图尔基将对劳丽诗与李婷构成不小的威胁。此外在预赛排名第一的乌克兰选手朱皮娜,世界冠军、加拿大选手艾米莉,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劳拉,尽管她们在半决赛中排名不高,但是有所保留的她们都将在决赛中全力出击,因此她们都将成为劳丽诗与李婷夺冠征途上的拦路虎。

  体操队吹响反击号角

  由于迄今为止仅有张楠的一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铜牌进账,因此力图扭转颓势的中国体操队,非常希望在明天凌晨开始的体操单项决赛中力争金牌,吹响反击号角。

  尽管李小鹏参加的跳马和双杠才是夺金热门项目,但是明晨进行的鞍马决赛依然值得看好。不可否认,中国队最具实力的鞍马小将肖钦预赛中意外落马无缘决赛,使得中国队在鞍马项目上夺金希望锐减,但进入明晨决赛的滕海滨和黄旭同样也拥有夺金的实力。尤其是滕海滨,他拿到了去年世锦赛的鞍马冠军,不过他要想在该项目上夺金除了以轻松的心态正常发挥外,还必须摆脱他在预赛中连续失误的阴影。尽管黄旭在鞍马预赛中仅列第8位,但是只要他摆正心态,超水平发挥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体操女子单项方面,在明晨进行的高低杠决赛中,中国女队的李娅和林丽有望冲击金牌。她们两人在预赛中分别名列二、三位,位于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之后,李娅赛前就曾经自信地表示,她有能力在决赛中把动作做得比夺冠头号劲敌霍尔金娜更漂亮、更准确,毕竟在比赛中李娅的动作质量和难度上都不输给对方。不过同时还必须考虑拥有非凡魅力的霍尔金娜在世界体操界的巨大影响,以及李娅和林丽届时的临场发挥,如果这两个因素能够顺利克服,中国队就有希望在该项目上夺金。

  三大神行女太保竞逐桂冠

  明天下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是中国田径队计划内的夺金项目。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田径队派出了王丽萍、宋红娟和姜静这三位神行太保冲击金牌。其中王丽萍是上届悉尼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但如今已为人母的她状态令人担忧。而另外两名参赛队员姜静和宋红娟,则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不过实力却不容小觑。尤其是年仅20岁的宋红娟最有希望摘得金牌,目前她保持着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宋红娟在今年4月份的国际田联挑战赛上曾战胜了38岁的俄罗斯名将尼古拉耶娃,但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上因病仅获第六名。而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最大的对手正是这位有着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头衔的尼古拉耶娃,她目前仍以1小时26分22秒的成绩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国乒“双王”谁能称雄男单

  北京时间明晚,本届奥运会将决出最后一枚也是分量最重的一枚乒乓球金牌———男子单打金牌。目前中国乒乓球队的“双王”———王励勤与王皓此前分别战胜了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和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后会师今天下午的半决赛,他们将在这场半决赛中国德比中争夺决赛权。之后这场中国德比的胜者,将与另外一场半决赛韩国的柳承敏和瑞典的瓦尔德内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而后者还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马琳。因此就决赛对手来看,国乒“双王”无论谁想在男单决赛中称雄,都将面临艰巨的考验。许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