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内战”,杨维/张洁雯笑到最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09 扬子晚报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昨天是奥运会羽毛球赛事的最后一天,在一场中国“内战”中,杨维/张洁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以2:1战胜了队友、世锦赛冠军高崚/黄穗,获得女双金牌。在下午2点率先进行的女双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的魏轶力/赵婷婷以1:2不敌老对手韩国名将罗景民/李敬元,获得第四名,罗景民/李敬元获得铜牌。

  杨维/张洁雯赢得“内战”

  昨天的羽毛球女双决赛赛场,中国记者寥寥无几,因为交战双方是两对中国选手,等于说中国已经包揽这个项目的金银牌,谁拿冠军对中国的金牌总数变化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黄穗/高崚与杨维/张洁雯是在经过半决赛的艰难争夺后,最终会师决赛的,最终黄穗/高崚没能抵挡住队友的强力攻击,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随后连丢两局,让杨维/张洁雯笑到了最后。

  尽管这场决赛是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中国记者不多,但观众仍很积极,古迪羽毛球馆从奥运会开赛以来从未像昨天这般热闹过,希腊当地华人占据了一大半。而运动员们的表现也没有让观众失望,两对选手从第一个球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比赛中多次出现十几个来回才定胜负的相持球,精彩的场面让场内气氛高潮迭起。凭借黄穗的大力扣杀,黄穗/高崚以15:7先赢下第一局。进入第二局,双方打得更为艰苦,经过混双决赛和女双半决赛两场硬仗的高崚体力明显不济,而无奈在后场长时间攻杀的黄穗,体力也快速下降。杨维/张洁雯以15:4扳回一局。决胜局的开场几成一边倒,杨维/张洁雯很快以7:0领先。顽强的黄穗/高崚此时并没有放弃,经过一番激烈的拉锯,黄穗/高崚将比分追成7:11。但体力终成黄穗/高崚的障碍,当杨维/张洁雯将比分改写成13:7时,胜局已基本确定。黄穗/高崚最终以8:15丢掉决胜局,与金牌无缘。

  黄穗拼命拼到脚抽筋

  昨天的女双颁奖仪式后,走下领奖台的黄穗右脚突然抽筋,无法行走,只得由队友搀扶着回到了休息室,并进行了紧急处理。

  昨天的女双决赛打满3局,耗时90余分钟。在队友高崚体力不支的情况下,黄穗一人挑起了攻击重任。比赛结束后,还处在兴奋中的黄穗似乎状态还不错,但在参加完颁奖仪式后,她的右脚突然抽筋,无法行走。看到这一情况,队友和现场的工作人员立即将黄穗扶到了休息室,并立即进行了紧急处理。记者注意到,由于黄穗的右脚本来就有伤,估计这场激烈的比赛也已将她右脚的伤折磨得不行。可以想象,黄穗是在忍受着脚伤的情况下完成比赛的。

  球输了,但却输得精彩,黄穗以其精彩表现征服了观众,她可以对这场比赛感到问心无愧,所以,黄穗在赛后说:“我已经尽力了。”特派记者任学奎钱旭殷小平(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